快篩實名制5月初上路 謠言瘋傳藥局電話接不完

網路上瘋傳「快篩實名制」將在4月25日啟用,引發不少民眾狂打電話詢問。因此藥師公會及指揮中心都嚴正澄清,強調最快5月初上路,指揮官陳時中也說,第一波將會有5千萬劑,約1千萬人可以買到,不過今天有民眾跑了7家藥局都沒買到快篩劑,只有連鎖超商賣場通路,釋出少量存貨,也很快就被搶光光!

更多新聞: 打破夢幻企業的想像?學長揭台積電「5血汗內幕」:做1年就閃人

藥師易麗珍說,「您好,不好意思,現在目前藥局沒有快篩試劑。」

藥師一早光是接電話就忙翻天,因為家用快篩,已經長達10多天叫不到貨,目前還有200多支訂單在排隊,偏偏每天還是有大批民眾,上門詢問。

民眾說,「我已經問了第7家,真的沒有啊,全部都沒有,那邊都很少。」

連鎖超市龍頭,引進2萬份1入家用快篩,在北北基桃391個門市販售,每人只能限購1盒。

民眾說,「因為最近就是感染數飆升啊,3千、4千例這樣子,去便利商店跟藥局,目前好像都沒有。」

快篩實名制5月初上路 謠言瘋傳藥局電話接不完

就怕民眾買不到,4月24日前,有123.5萬份家用快篩試劑,陸續在連鎖通路鋪貨,除了全聯,屈臣氏也宣布4月25日起,上架5萬份;家樂福賣福爾威創和羅氏;7-11販售福爾威創及亞培1入裝,至於全家則有7種品牌可選購。

藥師易麗珍表示,「廠商的話他也是說好,幫我們先準備一些,然後完了,4月22日可以配送,但是原則上4月22日他又說被徵收了,所以我們一直都沒有貨這樣子。」

不過網路上卻瘋傳,4月25日起開放「快篩實名制」,1劑100元就能買到,但通通是假的!

快篩實名制5月初上路 謠言瘋傳藥局電話接不完

用健保卡買快篩試劑要到5月才上路,不過已經有廠商宣布降價,泰博表示,4月25日起快篩試劑將會分階段調降價格,4月25日起最低195元,5月5日起最低190元,到5月25日甚至一劑170元,至於亞培則是已經降到230元。廠商和政府攜手,就希望民眾不要恐慌搶買。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通膨+美債殖利率飆 美股大逃殺台股壓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