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懷彭明敏對台貢獻 獨盟舉辦追思會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4月初離開人世。台獨聯盟特別辦追思會,緬懷彭明敏對台灣的貢獻。包含前駐日代表羅福全、國史館館長陳儀深都出席這場活動,歷史學者李筱峰,回憶起與彭明敏為人,大讚他是腳踏實地、求知慾相當高的政治人物,講到傷心處,還紅了眼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其昌獲徵召參選台中市長 何欣純:團結打拚贏回台中

台上台下,通通雙手合十,低頭閉眼,緬懷獨派大老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為了紀念彭明敏,對台灣的貢獻,台獨聯盟特別邀請彭明敏生前的好友與專家學者,舉辦追思會。

緬懷彭明敏對台貢獻 獨盟舉辦追思會

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說,「彭先生說他不願意有任何儀式,他的朋友們學界也好,社運界也好很懷念,希望能夠有儀式來追弔他,最重要的是他在1964年所寫的,發表台灣自決宣言,對台灣整個以後3、40年,台灣建國運動很大的意義在。」

現場獨派大咖雲集,包含台獨聯盟前主席張燦鍙、現任主席陳南天,還有前駐日代表羅福全、中研院副研究員吳叡人、國史館館長陳儀深等人,通通到場致意。而知名歷史學者李筱峰,回憶起與彭明敏為人,大讚他是腳踏實地、求知慾相當高的政治人物。

緬懷彭明敏對台貢獻 獨盟舉辦追思會

國北教台文所名譽教授李筱峰說,「1996年他選總統時,很多人就跟他說,你要說清楚啊中國不可能打台灣,他就說不能確定,萬一他們發瘋怎麼辦,我絕對不能這樣講,做政治家不能說為了騙票,騙民眾就說你放心,選我中國不會打我們,他會讀讀賣新聞紐約時報,看巴黎的報紙他懂法文,從吃早餐變成吃午餐,他說筱峰我回來台灣,你對我非常關心,我就知道他在跟我道別。」

講到傷心處,李筱峰還是紅了眼眶。一場追思會,讓外界看到,彭明敏在本土派人士,心目中的地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市議員劉勝全確診 已打3劑疫苗無症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