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南下屏東宣布 「班班有冷氣」啟動

雖然夏天還沒到,但現在已經開始出現30度以上的高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5日)特地到屏東宣布「班班有冷氣」正式上路,強調過去幾十年做不到的事情,經過跨部會合作,提早完工上路,而且未來搭配新增建的太陽能光電機組,確保用電無虞,不會影響正常供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向蔡英文表達選台北? 林佳龍曝:我跟總統很常碰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特地到國境之南的屏東,宣布「班班有冷氣」正式啟動。蘇揆南下屏東宣布 「班班有冷氣」啟動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孩子在教室裡面,那樣的辛苦我們都嚐過,正因為知道辛苦 痛苦,所以班班有冷氣是幾十年來的爭取。」

透過大螢幕跟全台灣的縣市首長或代表,一起視訊,蘇貞昌強調,過去十多年無法做到的「班班有冷氣」,如今克服了困難,終於可以實現。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幾十年做不到的,班班有冷氣 教室有冷氣 孩子有冷氣,因為大家團結合作,我們把它在今天啟用 做到了。」

為了實現「班班有冷氣」,行政院跨部會通力合作,花費近358億經費,在全台灣3500多所學校進行電力改善,安裝了18多萬台冷氣裝置,國中小的冷氣費及維護費更將全部由中央政府買單,更搭配安裝光電機組,確保冷氣用電無虞,夏天還沒到,屏東已經超過30度的高溫,終於有冷氣可以吹,小朋友好開心。

國小學童說,「上課很舒適 午休比較好睡。」、「夏天在教室上課的時候,就是會流汗,現在有冷氣就是上課不會流汗,」蘇揆南下屏東宣布 「班班有冷氣」啟動2020年7月,行政院宣布推動班班有冷氣,歷經快2年努力,提早完成兌現政府承諾,今年夏天,同學們終於不用上課上到全身汗。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芳「到府採檢」惹議 周玉蔻還原始末感謝柯P、黃珊珊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