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爆炸.疫情害生計 藍綠齊呼籲「延長報稅」

又快到5月報稅季,但本土疫情升溫,確診數每日攀升,就怕人工報稅造成群聚,國民黨團上午開記者會呼籲財政部,參考前兩年做法,延長一個月的報稅時間,分流人潮,綠營也舉雙手贊成。畢竟疫情嚴重影響民眾生計,部分小吃店喊話,希望政府能減稅,讓他們有機會喘口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指揮中心! 蔡英文宣布「4大防疫措施」保持戒慎不恐懼

羊肉爐店,準備開門營業,老闆娘趕緊拿酒精消毒,店裡的每張桌子和椅子,深怕病毒和細菌殘留,為了維持生計,不嫌麻煩,只是,想到下個月就要報稅,業者就頭痛。

確診數爆炸.疫情害生計 藍綠齊呼籲「延長報稅」

羊肉爐店老闆娘田太太說,「像我們這種店來講,我們都是聚餐式的嘛,現在大家都不敢進來吃,沒有賺反而還要再繳稅,很吃不消。」

業者大喊壓力好大,疫情再升溫,內用人數大幅減少,但基本的房租、人事、食材成本,一個月至少要噴出15萬,除了希望政府有減稅機制,也怕聚集在5月報稅,會增加染疫風險。

羊肉爐店老闆娘田太太說,「哪邊我們都不敢去,因為有一些有時候這裡的話,萬一去到公共場所的地方,你把那個病菌傳回來,看政府是不是能延後,讓我們報稅這樣子。」

就怕民眾使用人工報稅,在國稅局群聚,增加病毒傳播可能,國民黨團開記者會呼籲財政部,比照前兩年作法,把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綜合所得稅報稅期限,延長1個月,分流人潮。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說,「國民黨團堅持要建議財政部,營所稅跟綜所稅的申報期間,延後一個月,到六月底。」

立委(民)郭國文說,「上上禮拜的這個委員會當中,我們就跟財政部有提過,今天已經破六千了,希望財政部能夠滾動式檢討,今年財政部也應該採取,去年和前年的模式。」

確診數爆炸.疫情害生計 藍綠齊呼籲「延長報稅」

防堵疫情擴散,藍綠難得同陣線,支持報稅季延長。但財政部統計,若延長一個月,不僅每個月要多花5千萬的成本支出,國庫還需負擔3到4億的利息,現實與目標有落差,財政部是否願意順應民情?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陳韻年、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拚初選竟被媽說「長得難相處」!新北學姊不扛侯家軍 直言:國民黨這些要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