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大聯盟》女性罹患牙周病機率高達百分之六十!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民視《醫學大聯盟》本集帶大家探討牙口不健康會面臨哪些健康危機?女性罹患牙周病高達百分之六十以及有哪些牙口保健知識是不可不知。節目日前邀請到侯昌明、呂佳宜、藍波、潔潔分成兩隊一起競賽搶答,也邀請到了急診科張適恆醫師、牙科許志龍醫師、嫚嫚營養師,為大家做精闢的解說

《醫學大聯盟》侯昌明首次上節目! 居然要跟白家綺搶飯碗
   主持人白家綺
更多新聞: 劉樂妍在中國崩潰了!突曬1通知書 小粉紅竟要她「回台灣」

《醫學大聯盟》在歷經多次的通告邀約後,終於邀請到曾經主持過五年多健康資訊節目的侯昌明來競賽搶答,果不其然的,侯昌明對於節目中各個難題,都是勢如破竹般的得心應手,甚至發表的保健觀念還被節目專家們讚不絕口,這也讓侯昌明整場洋洋得意,且毛遂自薦說:「未來如果想找代班,我絕對是第一人選」狂妄的言論讓眾人回應,原來搶飯碗還有這一招,殊不知,白家綺也不是省油的燈,冷冷回應侯昌明說:「我們節目是走親民路線,你太聰明可是會讓觀眾有距離感喔」,聽到反駁後,侯昌明更靈光一閃表示:「看來我要去拜託東諺幫忙了」,冰雪聰明的白家綺立馬回應:「我老公已經結紮了,你拜託也沒用」,主持人卡位戰的激烈對話,令全場笑聲不斷。

《醫學大聯盟》侯昌明首次上節目! 居然要跟白家綺搶飯碗
左起藍波、潔潔、呂佳宜以及侯昌明

此外,當討論到植牙衛教資訊時,節目專家牙科醫師許志龍,就進一步說明,隨著醫學技術的日新月異,目前以植牙的方式修復缺齒,重建咀嚼功能和美觀已是很普遍的方式;然而過去,在治療上醫師僅能憑手感和目測進行植牙,就有可能在角度或方位上出現誤差;還好,如今已有著運用「4D微創動態導航儀」的新科技,只需一次電腦斷層掃描,便可完整建立病患口腔環境,在植牙手術時,就如同開車有導航一樣,並且還搭載AR擴增實境,實時顯示植牙進度,達到安全、舒適的精準醫學;有效減少病患不適,並加快復原期,增加手術成功率。

《醫學大聯盟》侯昌明首次上節目! 居然要跟白家綺搶飯碗
左起藍波、潔潔、主持人白家綺、呂佳宜以及侯昌明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翰掀九天玄女熱潮!勾7、8年級生回憶殺...點名1女星:最經典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