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獅隊傷兵潮 蘇智傑選保守治療、林安可開始復健
中職統一獅隊開季傷兵潮,總教練林岳平表示,外野手林安可已經開始復健,待兩手握力平衡就開始練打,下半季應該來得及。圖為林安可春訓畫面。(統一獅隊提供)

中職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談及傷兵潮說,外野手蘇智傑膝蓋傷勢選擇保守治療,每兩週照MRI觀察恢復狀況;外野手林安可開始復健,待兩手握力平衡就開始練打,應趕得及下半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費爸要回來了! 費德勒宣布參加巴塞爾男網賽:期待回家比賽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統一7-ELEVEn獅隊開季傷兵不斷,季前林安可右手手掌鉤狀骨斷裂骨折動刀,開季蘇智傑自打球造成右膝髕骨骨裂,上週外野手胡金龍又因跑壘左後大腿拉傷下二軍。

林岳平表示,蘇智傑選擇不開刀,預計需休息4個月,每兩週要回醫院照MRI(核磁共振檢查),確認復原狀況,這兩週主要是固定、完全休息,預計月底回診,但如果保守治療效果不好,最後可能還是要動刀。

林安可部分,林岳平說,目前已開始肌力復健,兩手握力還沒平衡,需差不多平衡後才可開始輕輕練打,預計再2個月。

目前在一軍的野手身上也有小傷,林岳平表示,老將潘武雄身體狀態本來就非百分百,野手陳鏞基、投手潘威倫的腰也不舒服;林岳平苦笑說,傷兵多讓老將沒喘息機會,「受傷都有連帶關係,目前老將最健康的只剩高國慶。」

至於洋砲羅薩(Wilin Rosario)跑壘腳拉傷、12日下二軍休息;林岳平說,羅薩拉傷的地方還在血腫,本來預期本週歸隊,但現在還不能跑步、衝刺,下週再看狀況,說不準歸隊時間。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球紅土之王回歸! 納達爾「肋骨骨折」宣布馬德里大師賽傷後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