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肉步道」強勢登場!嘉義縣用美景召喚步道迷

近期網路上掀起一股「九天玄女降落」風潮,吸引許多網友跟風,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趁勢推出「降肉步道」,用嘉義縣步道美景召喚步道迷,鼓勵遊客到戶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欣賞大地綠意,讓身心稍稍獲得舒緩,不僅舒緩疫情的苦悶,也讓身上多餘的肉肉降一降!

更多新聞: iPhone 12「電池健康度」大跌?官方解:低於80%手機該送修了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有廣袤山林、參天巨樹,有最適合療癒身心的森林浴,遊客來嘉義登山健行,享受最天然的舒壓劑,帶走疫情的煩悶感,也讓因疫情所困而增加的肉肉降一降!「阿拔泉步道」被愛好登山的遊客評為嘉義最火紅的步道,每到假日總是吸引大批遊客朝聖,全長1470公尺,海拔1022公尺,可以觀雲海,也可遠眺嘉南平原跟阿里山林鐵,順走觀音石山或繞行太紅公路至獨立山步道及大巃頂步道,一次完成O形路線!另一個紅到翻天的步道就是「二延平步道」,是阿里山最美的雲海步道,視野極佳,一次欣賞雲海、夕陽、茶園,經過整修後, 3月26日重新開放,立刻衝上人氣步道排行榜!

「降肉步道」強勢登場!嘉義縣用美景召喚步道迷


提到降肉步道,就不得不推薦具有挑戰性的路線,比如「獨立山步道」是台灣小百岳編號58,是全台唯一與鐵道相依的步道,沿途有鐵道、山巒、隧道、火車、清霧等景緻,是許多登山迷口袋中的必爬名單!位於梅山瑞里風景區的「青年嶺步道」,高低落差達250公尺,且有多處陡降路段,相當考驗肌耐力,沿途還能欣賞令人震撼的燕子崖跟蝙蝠洞!有著全台最美步道封號的「特富野古道」,全長達6.32公里,全程需耗時4小時,也算是具有一定的挑戰度,親身感受鄒族獵徑與森林鐵路交織的深山國度!

「降肉步道」強勢登場!嘉義縣用美景召喚步道迷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提到,嘉義有相當多親民步道,CP值相當高,好走不累又能欣賞美景,連小孩子都能走,他推薦遊客走訪「二尖山步道」、「太興岩步道」、「太興飛瀑步道」、「野薑花溪步道」、「石棹步道」、「迷糊步道」跟「頂湖步道」,享受芬多精洗禮,讓小朋友從小親近大自然,可以培養小孩的創造性。同時也特別提醒民眾出遊時,仍須遵守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安心旅遊!

「降肉步道」強勢登場!嘉義縣用美景召喚步道迷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廣告)

更多新聞: 家扶基金會推動「428兒童保護日」!許瑋甯以畫作撫平兒少受虐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