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首位染疫局處首長 文化局長確診Ct值9.4

台中市長盧秀燕,正在居家隔離中,現在又傳出首位局處首長確診,她是文化局長陳佳君,陳佳君曾經在4月26日,參加議會一場餐敘,後續又傳出,同場的教育局長楊振昇,和議會一名專員,快篩陽性,等待PCR報告!另外,出席餐會的,還有台中市正副議長,與多位議員,都主動做快篩,幸好是陰性。

更多新聞: 她傳訊息託老公買「跟當馬有混」!網滿頭問號「唸了3次才懂」全笑翻

台中市政府4月29日疫情記者會,居家隔離的市長盧秀燕,透過視訊主持,盧秀燕告知市民,市府第一位確診的局處首長,是文化局長陳佳君。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四月二十八號昨天晚上 她覺得喉嚨痛流鼻水,還有輕微的發燒 所以她很有警覺。」

陳佳君4月28日出現輕微發燒,4月28日晚上快篩陽性,隨後PCR確診,衛生局一調查,陳佳君曾經出席這場餐會。市府首位染疫局處首長 文化局長確診Ct值9.4台中市議會,4月26日晚間,由教育文化委員會辦餐敘,包括正副議長,多位議員,還有市府的官員都到場,陳佳君確診消息一出,府會炸鍋,許多人自行快篩,在4月29日,教育局長楊振昇,和議會一位專員,快篩結果也是陽性,等待PCR確認。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二十六號晚間她有參加由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所舉辦的餐敘。」

和陳佳君同桌的副議長顏莉敏,在臉書主動宣佈自己快篩陰性,將自行居隔3+4;議長張清照,還有民進黨議員王立任等人,也都陰性,一樣宣佈會3+4。

台中市議員(民)王立任說,「衛生局都還沒有任何的通知,依照規定我也不需要匡列,可是如果面對疫情,大家能夠用一個比較謹慎的態度來面對,我認為對防疫工作會更加有幫助。」市府首位染疫局處首長 文化局長確診Ct值9.4餐敘總共有20多人出席,不過,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依照中央規定,餐會人士將不列為密切接觸者,但是會提醒出席者快篩。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在餐廳吃飯這些等等 脫口罩,如果你有接觸到確診個案的話,這些人不是法定的密切接觸者,是不會被匡列的。」

台中市議會宣布最新規範,市府官員如果確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或自主防疫的,原則上請職務代理人出席,議員如果確診,這個定期會都必須採取視訊開會,禁止進入議會。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婦自中國返台居檢二度落跑稱「夢遊」 台中市府開罰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