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持續援烏!拜登再推330億美元追加預算

美國總統拜登再拋33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追加預算,包括204億美元用於軍費和其他維安協助,以及經濟援助和人道支援。拜登還提案,要把從俄國富豪沒收的資產用於彌補烏克蘭。另外,美國眾院也通過二戰時代《軍事租借法案》的更新版,更有利美國政府運軍備去東歐和烏克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普丁同意馬立波疏散 聯合國秘書長:建人道走廊讓平民逃離世界末日

美國總統拜登說,「基本上我們經費不夠了為了繼續援烏作戰,我今日向國會提出追加預算要求。」

俄烏戰不停,美國總統拜登再提330億美元援烏預算,超過台幣9800億,金額比上次提案增加一倍多,將能支援烏克蘭再撐5個月。其中除了200多億美元軍費用於武器、彈藥等,還包括85億美元經濟支援,和30億美元人道援助,案子若在國會闖關成功,將使美國援烏總額來到驚人的500億美元,不過拜登說,如果現在不阻止俄羅斯,代價才更高。

美國總統拜登說,「這場戰鬥的花費不低但要是我們任其發生,屈服於入侵的代價將更高。」

拜登也向國會提議,盼允許政府把從俄羅斯富豪沒收的資產、拿來補償烏克蘭。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將沒收他們的遊艇豪宅和非法所得。」

另外,美國眾議院還高票通過新法,簡化二戰時代的《軍事租借法案》,放寬部分核銷規定,並延長設備租借期限到5年以上,更方便美國政府運軍備去烏克蘭和東歐。二戰時美國就是靠這項法案,援助盟國戰勝納粹。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說,「現在分秒必爭此強力行動代表的,可能是生與死的區別。」

至於先前美俄成功換囚,也引發外界關注其他同樣被俄國監禁的美國人,像是女子職籃球星格琳娜,和前美軍陸戰隊員惠蘭。惠蘭為同胞成功換囚感到開心,但也問為什麼不是自己獲救?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了! 南韓宣布:下週一開始解除戶外戴口罩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