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民調蔣萬安領先陳時中 綠委:自我感覺良好

被視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的立委蔣萬安,被爆出在士林北投、內湖南港跟中正萬華,三區民調都告急。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今天(4月29日)在內部群組公布一份民調,指稱蔣萬安以32.7%支持度,領先潛在對手陳時中以及黃珊珊,在士北區更是力挽狂瀾,就被民進黨立委酸,是自我感覺良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疾管署秘書確診、周志浩「辦公室居隔中」! 陳時中曝健康狀況

立委(國)蔣萬安說,「其實不管民調高低喔,我都是持續積極地,在地方傾聽民眾的聲音,持續幫民眾發聲。」

說要先把民調放一邊,備戰年底台北市長選戰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把市民的需求掛嘴邊,更把砲口對準政府的防疫政策。

立委(國)蔣萬安說,「整個防疫的政策荒腔走板,凸顯出現在這個政府面對疫情,是沒有溝通毫無準備完全卸責。」藍民調蔣萬安領先陳時中 綠委:自我感覺良好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意圖明顯,而這樣的策略奏效了嗎?根據一份國民黨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在藍營內部群組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蔣萬安以32.7%的支持度、以10%,領先陳時中的22.6%,以及黃珊珊的20.4%。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說,「雖然算是OK但是,但是不是最好的狀況,可以到達40、40%。」

撇開「萬安警報」說法,黃呂似乎對選情很有信心。因為細看民調,蔣萬安在國民黨傳統票倉大安、文山、中正,甚至萬華區,都贏了陳時中與黃珊珊不少。然而在內湖、南港,卻還是打不過深耕當地多年的黃珊珊,成為布局中的「軟肋」。

不過在藍營艱困選區的士林,蔣萬安卻能和陳時中戰成平手,在北投更已經超車。就被在地的民進黨立委大酸,藍營這份民調恐怕是「自我感覺良好」,和「現實」有落差。藍民調蔣萬安領先陳時中 綠委:自我感覺良好立委(民)吳思瑤說,「在我看來如果深知台北市的政治生態的人,都會知道這不過是一份,讓國民黨自我壯膽,然後自己感覺良好的民調罷了。」

另一份由中天新聞做的民調則指出,不論黃珊珊是以無黨籍、或以民眾黨身分參選,支持度都突破20%,蔣萬安則都有30%支持度,而陳時中是都跌破20%,指稱他選情不樂觀。

當事人都強調,當前以疫情為重,對民調數字冷處理,畢竟想邁向年底選戰,得先挺過防疫這一關。

(民視新聞/葉霈萱、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議員邀請陳其邁「加入國民黨」!林俊憲傻眼:綁架別人母雞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