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高中復課 家長仍憂群聚影響會考

北市國高中4月25~29日實施遠距教學演練,今天(5月2日)恢復實體上課,不過128所國高中,仍有13所採線上演練,34所採部分線上部分實體。回到學校上課的學生就表示,比較能專心,也可以問問題。不過回到實體後,家長就擔心,若國中會考生因此染疫,會影響考試權益。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早則強調會比照這兩天的統測,學生不用太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統測試題參考答案公布 有疑義者5/5前提出申請

老師急著點名,一旁還要架設直播機器,上午第一堂課,師生們顯得有點手忙腳亂,這是北市宣布實施國高中遠距教學演練後,第一個上課日。

北市永吉國中老師賴凱茵說,「像今天早上的狀況,要花一點時間把孩子的心收回來,然後收拾東西,大概每個班級請防疫假的同學,大概都是三到五個。」

終於回到學校上課,雖然有學生認為實體課比較能專心,不過也有學生,因為線上學習效率不佳,回學校後覺得壓力大。

北市國高中復課 家長仍憂群聚影響會考

根據北市教育局統計,128間公私立國高中校,5月2日全校恢復實體上課的有81所學校,34校部分線上部分實體、還有13所學校全採線上演練。不過近期確診人數不段飆高,月底九年級生就要面臨國中會考,有家長就表示,還是會擔心染疫風險。

九年級生家長表示,「如果能來到學校,是比較能專心的,還是會擔心疫情,,政府單位應該會是有相關的措施。」

北市國高中復課 家長仍憂群聚影響會考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過去這兩天統測的進行,我們希望都能是即時,做到維護考生的權益,也注意防疫怎麼樣來進行。」

教育部表示,將比照去年,學生被匡列居隔和確診都可以進行補考,接下來也會公布詳細的防疫指引,至於全台實體課程停課標準,將因應疫情變動,再做滾動式修正。

(民視新聞/黃芷琳、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工作到底有多操?他入職5個月親曝「1數據」網一看笑喊: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