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參謀總長秘密親赴前線指揮 傳遭烏軍砲擊打傷回國…20軍官被炸死
吉拉西莫夫(左)、普丁(中)和蕭依古(右)是俄羅斯唯三掌握核彈密碼的官員。(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俄羅斯最高階將領、擁有核彈發射密碼的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於4月30日驚傳現身衝突前線伊久姆(Izium)指揮行動。沒想到,烏軍率先掌握他的行蹤,立刻對當地發動一連串砲擊,並聲稱吉拉西莫夫的右腿被砲彈飛片劃傷,被迫回國治療。對此,有美國官員認為,吉拉西莫夫身為最高將領卻親赴前線指揮,代表俄軍情況相當不妙。

更多新聞: 上班狂看辣妹照 公務員2年偷懶453小時…薪水小偷下場曝光!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有一份情資報告顯示,由於俄羅斯的攻勢停滯不前,因此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於4月30日秘密前往衝突前線伊久姆(Izium)監督行動,希望可以改變平淡無奇的衝突計畫。沒想到,烏軍率先掌握情資,立刻將砲火對準伊久姆當地的俄軍陣營,但並未及時逮到吉拉西莫夫,造成20名高級軍官被炸死,其中包含當地指揮官西蒙諾夫(Andrei Simonov)少將。不過,針對這次的攻擊,有烏克蘭媒體指稱,吉拉西莫夫其實就在現場,還遭砲彈飛片劃傷右腿,雖然沒有造成立即性的生命危險,但依舊需要回國治療。

俄參謀總長秘密親赴前線指揮 傳遭烏軍砲擊打傷…美方:俄軍不妙
吉拉西莫夫(左)和蕭依古(右)原先一同主導俄烏衝突,但蕭依古在3月時疑似與普丁鬧出不合,進而遭冷落。(圖/達志影像提供)

至於吉拉西莫夫親臨前線指揮一事,一名美國匿名官員認為,他身為最高將領卻前往前線,是因為意識到俄軍「還沒有解決所有問題」,代表俄軍情況相當不妙。另外,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柯羅(Jason Crow)也在昨(1日)評論,「這可能意味著俄國士兵的情況不樂觀,他們有數千人在衝突中戰死,部隊士氣低落,而且他們在烏克蘭南部、東部的進攻似乎停滯不前,這點非常重要」。

俄參謀總長秘密親赴前線指揮 傳遭烏軍砲擊打傷…美方:俄軍不妙
吉拉西莫夫(左)、普丁(中)和蕭依古(右)掌管核彈密碼,有知情人士透露,俄烏衝突就是他們3人一起拍板決定。(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上海「活人裝屍袋」險送火化!殯儀館人員因「尊重生命」獲頒2.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