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狂看辣妹照 公務員2年偷懶453小時…薪水小偷下場曝光!
日本一名課長被舉發上班偷懶,在近2年中,總時數多達453小時。(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日本長崎縣一名57歲的男性公務員日前爆出醜聞,慘遭降職減薪,理由是他每天上班都會使用1小時部門電腦,觀看辣妹泳裝照並下載1.1萬張照片,偷懶時數高達453小時。這名課長「薪水小偷」的行為曝光後,除了要繳還薪資103萬日圓(約23.4萬元台幣),還被裁定未來6個月都要減薪10%,並降職處理。

更多新聞: 騎車遭擦撞!他見「露肩馬尾正妹」下車秒消氣…2.4萬網笑:內心也車禍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在4月28日長崎縣有一名厚生勞動省福利保健部的課長慘遭降職減薪,因為他每天上班都會使用部門電腦上特定網站,觀看1小時的辣妹泳裝照。由於這名課長的座位後方是大片窗戶,因此截至去年11月,有長達2年的時間完全沒有同事發現他「薪水小偷」的行為,一直到近期才被舉發,導致整起事件曝光。

上班狂看辣妹照 公務員2年偷懶453小時…薪水小偷下場曝光!
日本一名公務員被傳出,每天上班都會上特定網站觀看辣妹泳裝照,慘遭降職減薪。(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事件曝光後,這名課長坦承,除了會瀏覽網站外,他還有收藏的慾望,經常下載辣妹泳裝照獨自欣賞,在這段期間總共下載1.1萬張照片到他的個人伺服器上。最後經由調查,假設這名課長在每個上班日都花1小時瀏覽網站,偷懶總時數多達453小時。不過,扣掉有幾天是在午休時間觀看,總時數最後被認定為351小時,且必須返回103萬元日幣(約23.4萬元新台幣)。另外,他的職位也從課長被降為副課長,在未來6個月中還必須減薪10%作為懲罰。

更多新聞: Lulu不忍了!胸前挖空震撼3.7萬網 親曝「真面目」喊話:這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