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活人裝屍袋」險送火化!殯儀館人員因「尊重生命」獲頒2.2萬元
殯儀館人員因發現及時,以「尊重生命」為由,獲頒5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萬元)獎金。(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為了達到清零目標,上海16個行政區一度全封,目前僅開放部分區域的民眾有限度地活動。封城期間,不斷有物資短缺的消息,讓當地居民超崩潰,本月1日甚至驚傳普陀區的養老院,將一名疑似確診病逝的75歲長者裝入屍袋,並交由殯儀館火化,沒想到殯儀館人員將屍袋打開一看,發現該名長者根本就還活著,遭網友痛批「殺人未遂、草菅人命」。事後,當局也對多名官員、醫師祭出責罰,而殯儀館人員則因「尊重生命」,獲頒5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萬元)獎金。

更多新聞: 豆花妹偶遇車禍急救人!「冒雨站車道」指揮交通…網讚:人美心善

本月1日上海市普陀區的「新長征福利院」傳出醜聞,院內醫師、人員將一名確診長者誤判死亡,並直接裝入屍袋,交由殯儀館人員準備火化。沒想到,還沒離開院所,殯儀館人員就發現屍袋有異狀,趕緊打開一看,發現該名長者還有生命跡象,根本就還活著。不過,院方第一時間卻是將布條蓋回長者臉上,讓殯儀館人員連忙急喊「不要再蓋住他了!」。事後,當局也將多名官員拔官、醫師吊照,至於殯儀館人員則因發現及時,以「尊重生命」為由獲頒5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萬元)。

上海「活人裝屍袋」險送火化!殯儀館人員因「尊重生命」獲頒2.2萬元
在殯儀館人員發現屍袋裝的是活人後,院方居然試圖將布條蓋回長者臉上,讓一旁人員連忙喊「不要再蓋住他了」。(圖/翻攝自YouTube)

上海普陀區民政局火速證實確有此事,並於昨(2日)表示,普陀區民政局黨組書記兼局長張建東、副局長黃耀紅、養老服務科科長劉穎華、長征鎮社會事業發展辦公室主任吳友成、新長征福利院院長葛芳等5人立案調查。同時,在網上也流傳著一張表揚信,表示殯儀館2名人員在交接這名75歲長者時,因為抱持「尊重生命」的態度,才能及時發現該名長者還有生命跡象,順利將人救回。因此,每人頒發5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萬元),並表示疫情結束後會送上錦旗鼓勵。不過,上海官方在疫情記者會上,卻隻字不提這件事,僅聲稱疫情逐漸趨於穩定。

上海「活人裝屍袋」險送火化!殯儀館人員因「尊重生命」獲頒2.2萬元
幸好殯儀館人員及時發現,趕緊拉開屍袋檢查,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圖/翻攝自YouTube)
更多新聞: 上班狂看辣妹照 公務員2年偷懶453小時…薪水小偷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