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亞錦賽/山口茜衛冕失敗!與難得紀錄擦身而過「60年來僅小戴做得到」
山口茜亞錦賽衛冕失敗,無緣挑戰戴資穎的一項難得紀錄。(圖/翻攝自山口茜IG、戴資穎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2022年亞洲羽球錦標賽昨(2)日落幕,女單決賽由尋求衛冕的日本好手山口茜,對上世界排名第16的中國選手王祉怡,雙方激戰三局後,終場山口茜以21:15、13:21、:19、21敗下陣來、無緣衛冕,也與一項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創下的難得紀錄擦肩而過。

更多新聞: 杜汶澤超狂徵才條件曝光!自嘲「欠薪黑歷史」:應徵者需慎重考慮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2017年狀況絕佳,寫下跨季6連冠、27連勝紀錄,4月底的亞錦賽擊敗山口茜奪金,成為賽史55年來首位台灣金牌得主,隔年又擊敗中國好手陳雨菲成功衛冕,成為自2007、2008年中國選手蔣燕皎後,10年來第一位在女單項目衛冕的選手。除此之外,戴資穎也創下亞錦賽創立60年來,首位非中國、香港籍達成衛冕成就的女單好手,創下難得紀錄!

羽球/山口茜衛冕失敗!與難得紀錄擦身而過「60年來僅小戴做得到」
山口茜下週將登上世界第一,生涯第三度登上球后寶座。(圖/翻攝自akane.yamaguchi66 IG)


儘管山口茜無緣衛冕,不過她此次亞錦賽殺入決賽,仍可獲得10200積分,順利反超戴資穎,預計將登上世界第一,生涯第三度登上球后寶座,而小戴的球后週數也將停留在213週。

羽球/山口茜衛冕失敗!與難得紀錄擦身而過「60年來僅小戴做得到」
戴資穎曾在2017、2018亞錦賽衛冕奪冠。(圖/翻攝自戴資穎 IG)


對於球后換人當話題,戴資穎近日出席活動時,透露自己並不在意世界球后換人當,「時間到了自然會換人,不要這麼在意這個位置,就是專注在自己」,另外隨著BWF未來調整世界排名方式,戴資穎也說自己不會因此改變賽事安排,會繼續照著自己的步調參賽,未來預計將參加8月的東京世錦賽、杭州亞運,值得球迷期待。

更多新聞: 傳林瑞陽先帶孩子回台避風頭?中網揭張庭夫婦「不敢現身」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