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製槍未遂案 高等法院首度開庭

藝人孫鵬與狄鶯的兒子孫安佐,2018年在美國留學時,持有手槍被捕,在美服刑238日後,被遣返回台,士林地檢署依「非法製造槍枝未遂罪」將孫安佐起訴,但士林地院認定,台灣沒有審判權,判決「公訴不受理」,檢方上訴。5月3日高院首度開庭,孫安佐說,等結果出爐後,會再跟大家說他的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抓到了! 酒駕男趁警上廁所空檔解開腳鐐逃跑被逮回

一席黑色打扮,寬鬆T-shirt都遮不住健美的身材,孫安佐跟律師來到台灣高院首次開庭,輕鬆以對。

孫安佐製槍未遂案 高等法院首度開庭

網紅孫安佐說,「結果沒出來我什麼都不好說。」

從不缺席兒子開庭的藝人孫鵬,跟孫安佐兩人一前一後抵達高院,對比兒子態度淡定,孫鵬表情則嚴肅許多。

孫安佐製槍未遂案 高等法院首度開庭

針對「製造槍枝未遂案」,檢方提出上訴後,5月3日高等法院首次開庭,孫安佐全都交由律師回答。律師強調持有槍枝零件不構成加工要件,加上孫安佐只持有80%的下槍身,無法當作一把槍,沒經過後續加工,更無法擊發,甚至拿手機比喻,雖然主機板是最重要零件,但只有主機板也不能打電話,最後再強調,沒有商業行為,也是美國不起訴的主因,台灣檢察官不能以「製造手槍未遂罪」提起上訴。

網紅孫安佐說,「等結果出來我再跟你們講,心路歷程再講一次,那也要等我結果出爐。」

離開法庭時,孫安佐依舊態度從容,由於公訴不受理,案件將不會再開庭,由合議庭判斷需不需再調查,孫安佐也承諾,等結果出來,會再好好跟大家說明。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酒駕男辯稱「不忍母親一人在家」 掙脫腳鐐逃亡躲友人家呼呼大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