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牌照稅、燃料費 陳水扁「紀念金鈔」2千元起標

前總統陳水扁2000年競選總統時,特地製作一套「紀念金鈔」,把舊制千元鈔上的蔣介石換成陳水扁頭像,對部分政治迷來說相當有紀念價值。不過日前在行政署台南分署的拍賣會上,這張金鈔被拿出來法拍,卻意外流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降低會考染疫風險! 高雄市宣布國三生5/16起改線上教學5天

法拍人員說,「陳水扁競選總統紀念金鈔,參考價2000塊,有人要出價嗎?」、「這個網路上都有在拍賣,你們可以看一下考慮一下,要不要出價。」積欠牌照稅、燃料費 陳水扁「紀念金鈔」2千元起標法拍會上賣的是前總統陳水扁的紀念金鈔,但台下一片沉默,沒人喊價,宣告流標。

紅色絨面包裝相當精緻,這是2000年陳水扁競選總統時發行的紀念金鈔,以舊制的千元鈔進行改制,把「壹千元」改成「貳千年」,蔣介石肖像換成陳水扁,以成色999.9的黃金製作,這次竟然出現在執行署台南分署的法拍會上。積欠牌照稅、燃料費 陳水扁「紀念金鈔」2千元起標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主任張哲榮說,「義務人滯欠牌照稅、燃料費停車費,這是由義務人主動提供的拍賣物件。」

王姓義務人欠款沒繳,金鈔被拍賣,以2000元起標。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南分署主任張哲榮說,「,999純金,而且附有保證書,昨天第二次拍賣,因無人出價而流標。」

紀念金鈔,部分政治迷拿來蒐藏,在網路上也有一定行情,拍賣價格3500到6000元都有,因此流標後又有民眾詢問,執行署表示,近期還會找時間再行法拍。

(民視新聞/林俊明、張可倫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日型男與愛莉莎莎同遊台南!交換穿衣不害臊 網急喊:三原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