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燒童「躺地等PCR 」逾6hrs 高榮回應:爆料內容與事實不符!
林姓確診男子在爆料公社PO文,指控在急診室外等候PCR採檢,醫護把他們和其他要做PCR的人放在沒有防護隔離的地方等,院方對此做出說明。(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Google Map)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數已多天破萬人染疫,因此造成醫療量能吃緊,高雄一名父親爆料,他確診兩天後,孩子也出現發燒、全身疼痛症狀,結果相關專線都打不通,只能向119求救,但過程中卻被安排在非隔離區等待,孩子因高燒不適只能躺在地上休息,眼看小孩癱軟躺地,足足等6小時才有醫師來看診。對此,高雄榮總回應表示,均與事實不符,起因是父子兩人均為輕症,不符新冠住院條件,但又不願坐椅子,最後自行躺在地上,幾經勸導直至晚間才離開醫院。

更多新聞: 余苑綺「癌細胞又增加」將接受最新療法 余天感嘆:每年花300萬抗癌!

高燒童「躺地等PCR 」逾6hrs 高榮回應:爆料內容與事實不符!
林男PO文爆料。(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林男在《爆料公社》上寫道,自己確診兩天後,小孩3日也跟著出現症狀,除了高燒外,還全身疼痛、喘和咳嗽,當時打1922及衛生局專線不通「只能打119求救,經過半小時後有人打來確認說會派救護車接送」,到院時有告知小孩不舒服且需做PCR檢測「但是醫護把我們和陸續來做PCR檢測的人,全部放在在一個沒有防護隔離的區域,一起等候,風很大也下著細雨」,導致他和小孩在極度不適的情況下在醫院外面待到晚上6點半。

林男更直言「我希望陳其邁市長能夠重視榮總目前的處置,把有症狀的確診患者分流處置,而不是消極的跟來檢測PCR無症狀的人一起放在戶外區群聚,最後跟各位提醒這一次的疫情真的很嚴重,請大家不要忽視病毒的可怕,我打了3劑都一樣感染,而且我們真的非常需要人幫助。但是醫院的態度讓我們覺得很心寒。」。

對此,高雄榮總回應,林姓男子1日快篩陽性後,到醫院採檢PCR確診,2、3日主訴身體不適,堅持請119送醫。但急診評估血氧飽和良好、生命徵象穩定,X光也無肺炎,但3日就診時,在急診室外喧鬧,並在確診區與候診採檢區來回穿梭,不聽勸導、並躺在地上。之後,醫護與家屬溝通,同時給予病童治療,後經勸導後,於病床上休息,由於父子倆人均為新冠輕症,就醫病況不符住院條件,後續於晚間8點多由防疫計程車接回,爆料內容所述均與事實不符。

更多新聞: 安珀赫德「撤回訴訟」失敗 淚崩控訴「一生摯愛」強尼戴普「施暴搜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