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GUE+/多位選手確診 聯盟加強防疫要求當日快篩
(圖/擷取自P.LEAGUE+臉書)

國內疫情升溫,台灣職籃P.LEAGUE+官方也拉高防疫標準,本週起要求參與比賽人員,包含選手、教練團以及裁判,都必須提供當日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球場比賽,另外,本週三場延賽的日期與地點也已經敲定,其中5月16日領航猿、鋼鐵人的比賽,改到新北市南山高中進行閉門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緊咬高登不放 陳時中怒嗆:有能力下次就來標看看

P.LEAGUE+例行賽來到尾聲,但近期陸續出現選手確診,官方最新聲明表示,聯盟更新快篩措施,裁判與各球團教練團、球員,即日起必須提供比賽日,當天早上8點之後至比賽開打前3小時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場館進行比賽。而在疫情升溫初期,聯盟就有第一步防疫指引。

跟著疫情發展進行修正,聯盟加強防疫管控,希望能讓所有人都處在安全環境下進行比賽。另外本週高雄鋼鐵人跟新北國王,因為隊內多人被匡列隔離,無法進行比賽。

賽事順延後的時間地點敲定,其中5月16日週一晚間7點,鋼鐵人對戰領航猿,將會在新北市南山高中進行閉門賽,至於另外2場球賽,則是在勇士跟國王,原本主場順延舉辦。

球評胡鈞期說,「我覺得聯盟原本賽程安排,做得相當不錯,例行賽打完大約抓一週時間,給各支球隊去準備季後賽,但是本週國王對上富邦的比賽,因為疫情必須延到備戰那週,對於這兩支球隊多了更多考驗,還要擔心會不會在這場比賽出現新的傷兵,可是對國王隊來講,也許可以利用沒有賽程的這週,讓之前受傷的球員,可以調整好狀態去備戰季後賽,在各支球隊準備打季後賽之前,除了球員狀態之外,做好防疫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本季要打季後賽的四支球隊,例行賽尾段出現變數,球團不但要調整選手狀態、照顧傷兵,還要注意染疫情況,才能更有本錢挑戰總冠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勞團爭照顧假給薪 居隔完復工雇主付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