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暴增排擠一般病患? 婦人腹痛不幸病逝

老婦人腹痛就醫,連續轉診3家醫院,卻因為急診室大排長龍,等不下去,只好返家,無奈兩天後不幸病逝!新北市樹林一名老婦人,1日腹痛前往診所就醫,醫生擔心腸子破掉,立即開立轉診單,無奈跑了3家醫院,發現急診人潮暴增,老婦人只好先行返家休養,沒想到兩天後卻不幸過世。

更多新聞: 南橫公路最高點「猛鬼隧道」!2大禁忌曝光 被水滴到遇怪事

3日晚間6點多,119獲報老婦人沒有呼吸心跳,派出救護車,直奔住在新北樹林的老婦人住處,疑似盲腸炎,老婦人無法轉診大醫院,不幸病逝家中。

急診暴增排擠一般病患? 婦人腹痛不幸病逝

鄰居說,「她說肚子很痛,我說妳去叫妳兒子,兒子就帶她去好多間醫院,醫院就是很忙都忙不過來,要等很久她就沒等了。」

家住樹林的80歲廖姓婦人,勞動節當天,下腹部疼痛難耐,前往診所看診後,醫師認為情況緊急,立刻開立轉診單,卻碰上連續3家醫院急診大塞車,身體不適的老婦人,根本等不下去。

診所醫師說,「因為我後來有按到她肚子,她說肚子有點疼痛,而且就很明顯右下腹有壓痛感,這個大概臨床上,我們都會懷疑會不會是盲腸炎,阿姨年紀大,真的怕她會腸子破掉,會腹膜炎,就是趕快請家屬帶她去醫院。」

老婦人因為腹痛,來到台北醫院就醫,無奈急診室排隊人潮眾多,老婦人痛到受不了,沒有辦法再等下去,只好先返家休息,沒想到卻在3日,傳出不幸的消息。

平常日的部立台北醫院,急診室門口依舊有不少排隊民眾,疫情爆發後,醫療量能吃緊,似乎排擠到一般看診民眾,根據了解,老婦人1日腹痛自行前往診所看診,當天醫師懷疑盲腸炎,轉診大醫院,兒子開車接連前往樹林仁愛醫院、輔大醫院、部立台北醫院,都因為急診塞車,只好先行返家,打算連假結束,再到熟悉的診所看診,無奈就在3日病逝家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確診個案有症狀快篩陽,請走防疫急門診,讓防疫的急門診,跟急重症要分流出來,大家就不要擠在急診室,讓需要有重症治療的市民朋友,能夠快速接受急診治療。」

急診暴增排擠一般病患? 婦人腹痛不幸病逝

市長侯友宜出面呼籲,要求市民確實做好就醫分流,才能保有醫療量能,老婦人的兒子體恤醫護辛苦,不怪任何人,只盼類似的憾事,別再發生。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站在第一線抗疫!醫揭疫情海嘯下「急診室現況」:同仁陸續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