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無照路口撞車 汽車轉彎未注意害撞

屏東台南都傳出有機車車禍。屏東市一對學生姊妹花,無照騎車雙載,行經台糖二街一處巷口時,攔腰撞上行駛在幹線上的轎車,姊妹花雙雙倒地受傷。而在台南中西區則是有轎車要右轉,沒注意到後方直行的機車,導致機車擦撞後,失控騎上人行道,撞擊電箱後摔倒受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興中街火災6死悲劇 縱火男殺人罪、女屋主阻塞通道致死遭起訴

無紅綠燈的巷口,腳踏車停了下來,機車卻沒減速的衝出去,攔腰撞上行駛在幹線上的白色轎車,機車上兩個人都被拋飛,騎士還能爬起來,但乘客卻是無法動彈。

被撞的白色轎車右半邊鈑金凹陷,前後車窗都碎裂。車主載著妻子和一對女兒,其中一名還只是個小baby,受到不少驚嚇,媽媽不斷拍拍安撫。

騎士無照路口撞車 汽車轉彎未注意害撞

遭撞轎車車主妻子說,「砰一下應該是有嚇到,因為是朝她那邊撞進去的,姊姊的腳有流血。」

車禍發生在屏東市的台糖二街一處巷口,騎車的是一對女學生,下課之後姊姊載著妹妹,卻發生車禍,警方調查,姊姊根本沒有駕照。

屏東市交安組分隊長俞維晉說,「經查機車騎士為無照駕駛,經檢測雙方酒測值均為0。」

而在台南市也發生機車車禍。一輛轎車行經健康路一段要右轉時,與一輛機車發生擦撞,導致機車失控衝上人行道,撞到電箱後摔倒。

騎士無照路口撞車 汽車轉彎未注意害撞

南市第二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戴川盛說,「轎車在外側車道要做右轉的時候,不慎與右後方同向同車道的,機車駕駛發生碰撞,轉彎車應禮讓直行車先行。」

機車騎士癱坐在地上,四肢擦挫傷,救護人員先行替他包紮後送醫。而被撞壞的電箱,是旁邊五妃廟的,電纜線絕緣皮破損、電線外露,由於旁邊就是公車站牌,人來人往,就怕會漏電,文化局立即派人來處理。

騎士無照路口撞車 汽車轉彎未注意害撞

文化局人員說,「怕它漏電呀!公車站若不知道的人,出問題也是我們要負責啊。」

騎機車「肉包鐵」,與轎車發生擦撞,猶如「雞蛋碰石頭」,受傷的往往是騎士,提醒機車騎士要注意車況、路況,車速不要太快,確保行車安全,也呼籲轎車車主重視機車的路權,不要拿到駕照後,就把交通規則拋腦後。

(民視新聞/洪明生、林俊明 屏東-台南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騎車遭擦撞!他見「露肩馬尾正妹」下車秒消氣…2.4萬網笑:內心也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