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抹黑諷「小吃店傳奇」  高登秀原廠授權、EUA打臉:我們只是想幫台灣
高登董事長劉緯澤。(圖/民視新聞)

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遭國民黨質疑,原是一間小吃店,背後沒有醫療專業和相關實績,卻能吃下衛福部16.5億快篩試劑採購合約,種種指控讓高登最後宣布棄標。高登生醫董事長劉緯澤今親上火線,秀出南韓快篩試劑原廠授權書及衛福部EUA證明反擊,「我們只是想幫台灣」而已。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控指揮中心圖利特定廠商 高登還原快篩採購過程怒轟「要提告」

國民黨團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質疑指揮中心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其中一家廠商是從資本額200萬元的小吃店變身,背後無醫療專業等相關經驗,這中間是否有差價、利益輸送、黑箱作業等?高登生醫因被質疑和昶虹合作,最後坦承資本額有限,才和昶虹公司董事長合作,最後也選擇棄標以平息風波。

高登生醫董事長劉緯澤今親上火線,秀出南韓賽特瑞恩(Celltrion)原廠授權書、衛生福利部緊急使用授權(EUA)反擊國民黨指控。他指出,小吃店變身成生醫公司,因小吃店原是他的老婆在經營,他也只是當法人申請給他老婆,後來覺得時間到、不想做了才收掉,所以才把營業牌照拿出來做醫材研發、變更成生醫公司。另外,關於政府標案,他們參與招標過程中,有請求昶虹董事長出資,然後自己負責原廠這塊、談細節。


快新聞/國民黨抹黑諷「小吃店傳奇」  高登秀原廠授權、EUA打臉:我們只是想幫台灣
高登生醫董事長劉緯澤今天親上火線,秀出南韓快篩試劑原廠授權書及衛福部EUA反擊。(圖/民視新聞)


劉緯澤解釋,他在民國110年得到新北市醫療器材許可證,隔年6月得到韓國快篩試劑原廠授權在台代理,且拿到整套技術文件,進而申請快篩EUA、獲得許可。經歷五十天審核通過EUA,當中也有退件、補件,完全沒有所謂特權。他也說,九月份第一次進口後,一支成本4.5元美金,加上運費等進價成本都快150元台幣,這要怎麼圖利?因為政府採購只有95元。

「我只是想幫台灣,有沒有抹黑大家自己看...我只能說,現在台灣每天有2、3萬例確診,能夠幫忙就幫忙,手上也剛好有證照,能幫忙就幫忙,希望到這邊就停了,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劉緯澤無奈說道。

對於國民黨種種指控,劉緯澤強調會採取法律行動,畢竟「誰往你身上抹黑,會不會不高興?」他認為,今天選擇站出來就是因為現在疫情嚴重,不想浪費社會資源,反正進入司法後也希望事情儘快落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歲國小生確診 心血管疾病轉重症進加護病房插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