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蛋糕挑了嗎?營養師曝熱量陷阱「這款超級肥」一顆2700大卡
母親節到來,業者搶先推出多款造型和口味特殊蛋糕來搶商機,不過可要小心誤踩熱量陷阱。(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除了送實體禮物之外,不少人也會準備蛋糕與卡片表達心意。不過,看似普通的蛋糕,可是暗藏熱量陷阱,營養師高敏敏就分享母親節蛋糕挑選的訣竅,讓長輩能吃得開心,同時健康又不卡關。

更多新聞: 大風吹!安珀赫德快輸了...突要求「撤訴訟」遭駁回 憶家暴哽咽哭了


母親節蛋糕挑了嗎?營養師曝熱量陷阱「這款超級肥」一顆2700大卡
高敏敏分享母親節蛋糕熱量表,小心踩雷。(圖/高敏敏營養師提供)

市售常見蛋糕的熱量表:
紅燈區
重乳酪起司蛋糕 2700kcal (630g)
法式千層蛋糕 2546kcal (720g)
卡通造型蛋糕 2490.9kcal (950g)
巧克力鮮奶油蛋糕 2466kcal (900g)
紅茶歐蕾蛋糕 2004.5kcal (600g)

綠燈區
海綿蛋糕 1356kcal (400g)
水果戚風蛋糕 1250kcal (700g)
輕乳酪蛋糕 1176kcal (400g)
芋泥戚風蛋糕 1008kcal (400g)
戚風蛋糕 920kcal (400g)

高敏敏提到,母親節蛋糕若要吃得健康,可以選「質地蓬鬆,並以雞蛋、牛奶等原型食材為主的蛋糕,熱量較低」,此外,減少蛋糕上過多的裝飾,例如糖衣、翻糖、馬卡龍等,以原味或是水果口味做替代,內餡也要避開卡士達醬、慕斯、紅豆餡等高油脂高糖內餡。

最後高敏敏建議,可以選在「中午~下午時段」吃母親節蛋糕,才能讓身體有足夠時間消化,並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飲料一起享用,避免手搖含糖飲,讓糖份超標,才能慶祝同時也顧及媽媽們的身體健康。





更多新聞: 阿湯哥16歲愛女「高顏值+修長美腿」完美複製爸媽 網讚:最美星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