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怪象!男遭警方「捆成木乃伊」殘忍影片曝 網批:人的尊嚴呢?
中國一名男子遭到身穿防護衣的警察用膠帶捆成木乃伊。(圖/翻攝自@HuaYong798推特)

國際中心/張婷瑗報導

中國持續對新冠肺炎進行清零政策,針對上海、北京、河南鄭州等各大地區進行嚴格封城與控管,但也頻頻出現奇異的場景,除了先前爆出養老院「活人被裝進屍袋」,險些遭火化的離譜事件,如今,又有男子被警察直接用膠帶捆成木乃伊的影片曝光。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延燒!汪小菲「餐廳被迫關店」慘況曝光 直播哽咽:下個月恐破產


中國防疫怪象!男遭警方「捆成木乃伊」殘忍影片曝 網批:人的尊嚴呢?
男子被膠帶纏緊緊。(圖/翻攝自@HuaYong798推特)

網路政治漫畫家「變態辣椒」於推特上PO出一段影片,畫面中,4、5個穿著防護服的中國警察,團團包圍壓制一名男子,並用透明膠帶將他全身纏住,彷彿埃及的木乃伊,整個身體只剩下頭部可以自由活動,接著男子被抬到一台廂型警車,仔細一瞧,車頭上印著「警POLICE察」的字樣,車牌號碼後方也寫著「警」字,確實是官方用車輛,但整個過程相當詭異。

事發地點在中國遼寧省丹東市,PO文者怒轟「把手無寸鐵,自述沒有犯錯的單薄男子用膠帶纏成木乃伊,血液不通,造成殘疾誰來負責?警權任性危害社會深遠,當前社會法治進程遇到的困難,不在於百姓是否守法,而在於執法者公然違法」。

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看了搖頭表示「經過此疫,讓很多人明白人權,自由,尊嚴的可貴了吧。而這些只有在民主制度下才能得到最大的保障」、「這樣做到底意義在哪裡」、「北朝鮮都不會這樣做」、「這涉嫌故意殺人吧」、「人的尊嚴哪裡去了」。

中國防疫怪象!男遭警方「捆成木乃伊」殘忍影片曝 網批:人的尊嚴呢?
隨著風波越演越烈,中國警方連忙澄清,但依然遭質疑太過頭。(圖/翻攝自點時新聞微博)

對此,中國警方(7日)火速澄清,指出該41歲卜姓男子是「精神疾病患者」,因疫情管控不能外出,導致有暴力行為,警方收到家屬請求協助,更強調「經家屬同意,在社區精神疾病防治醫生指導下,民警對其採取束縛方式消除暴力隱患,目前已送至相關醫療機構救治」。

事實上,中國清零政策仍持續進行,堅持「毫不動搖,動態清零」做總方針,並對多個地區進行全範圍的核酸檢測,不過至今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每日新增確診數依舊持續出現。



更多新聞: 舔共男星被惡搞!微博1動作...讓他慘變「飯桶」 中國網友全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