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息後座力 全台房市交易轉趨觀望

今年啟動升息循環,台股今年跌幅超過10%,新台幣也貶值,股匯雙跌,引發市場人心惶惶,是否也會牽動房市走勢,帶你一起來看。

更多新聞: 台電徵才857個名額創7年新高 吸引1萬多人報名

六都公布的4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跟3月比,大幅縮減11.2%,其中,先前買氣最熱的台南、高雄,月減幅度最大,市場擔心,房市景氣會不會反轉?

升息後座力 全台房市交易轉趨觀望

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我們現在看到比較大的變因,應該會落在央行接下來如果持續升息,會造成某一些屋主壓力,就是說我們會認為在一些中南部,或者是說賣壓比較大的重劃區,它可能現階段而言要稍微特別留意。」

內政部打炒房,限制預售屋換約、檢舉獎金等四大規定,都將另外訂出日出條款,在新法上路前,已經傳出某些地區,出現逃命波或接刀潮了。

升息後座力 全台房市交易轉趨觀望

房仲業者葉國華說,「如果說有人逃命,就表示說他會為了逃命,他必須降價出清,我們首先看到第一個就是說,降價出清最多目前就兩個地方,第一個青埔第二個竹北,因為7月之後是不能換約,所以不然80萬再不行50萬也好,最後如果不行不然這樣子,30萬也可以但是不要記錄,我的成交價私底下給。」

今年變數多,520檔期推案量降溫,市場預估,恐怕等不到驚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險理賠上看900億 犯防中心董座:早該停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