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病房戰10小時!護理師嘆「衣褲濕到滴水」 萬人淚刷:辛苦了,謝謝
一名護理師透露自己工作後的模樣,讓網友看了超心疼,在留言區留下感謝文。(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本土疫情急速升溫,造成全台醫院急診室大塞車,不僅民眾手忙腳亂,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工作量也暴增,忙得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日前就有一名護理師透露,自己在隔離病房內工作4小時,好不容易退到病房外,脫下防護裝備後,發現自己全身濕到不行,忍不住嘆道「第一次濕到會滴水」。照片曝光後,上萬名網友看了超心疼,立刻湧入留言區刷一整排的暖心打氣文,表示「謝謝所有醫護,辛苦了!」。

更多新聞: 館長不忍了!直播怒轟勾惡「赴約連下車都不敢」:戴著面具的孬種

一名在隔離病房工作的護理師昨(7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曬出一張自己工作時的照片,透露昨天是她投入職場這麼久,第一次全身被汗水浸濕到衣服能擠出水,且這樣的狀態僅僅是在病房內工作4小時的戰績,等她出來短暫喘口氣後,就要馬上再以相同狀態重新穿上防護裝備,繼續回到病房內奮戰6小時。

隔離病房戰10小時!護理師嘆「衣褲濕到滴水」 萬人淚刷:辛苦了,謝謝
一名護理師公開自己在隔離病房工作4小時的模樣,讓網友看了超心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從原PO的照片中可見,她原先身穿淺粉色的上衣、褲子,全都因為被汗水浸濕而變成深粉色,可以想像穿上防護套裝會有多悶熱。此外,她也提到,下班時將防護裝備、口罩脫下後,臉上的壓痕、耳朵的壓迫感會持續影響她長達2小時,讓網友聽了都超心疼。貼文、照片曝光後,瞬間湧入上萬名網友關注,留言表示「感謝有妳們的付出,要保護好自己喔」、「辛苦了,要多補充水份跟電解質,台灣有你們的付出真的感恩」、「全天下所有醫護人員‍,辛苦了,謝謝你們」、「辛苦了⋯我們醫院的護理師為了不脫衣服,甚至穿上尿布,看了都心疼不已」、「兔寶寶加隔離衣N95+外科口罩+帽套面罩,站著等病人來就流汗了,更何況動來動去」、「去醫院對醫療人員多5分鐘的耐心,口氣客氣一點,醫療人員會更感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韓瑜神隱1個月「仙氣狂噴」近照曝光!凍齡外貌網驚喊:以為王祖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