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製低價消音扣換名廠標籤 侵權市值逾50萬

高雄警方查獲一批仿冒的「汽車安全帶消音扣」,嫌犯用低價在淘寶買消音扣,換上知名廠牌標籤,高價賣出,賓士、BMW、福特等知名汽車廠牌都受害。警方也提醒,駕駛人還是要乖乖繫安全帶,用消音扣貪圖一時方便,反而造成行車危險。

更多新聞: 確診媳婦遭夫家人「趕出家門」!板橋女無處去哭求里長:救救我

警方到倉庫搜索,查到一大批全是汽車安全帶的消音扣,但這些商品,都是仿冒品,被嫌犯貼上名車標籤,高價賣出。

高市刑大偵三隊長戴朝東說,「各汽車品牌商,並沒有生產消音扣這產品,所以我們向法院申請搜索票。」中製低價消音扣換名廠標籤 侵權市值逾50萬嫌犯假冒官方商品,其實卻是在淘寶用130元,買安全帶消音扣,自己換上各廠牌商標後,再用200元賣出,賺取差價,有賓士、BMW、FORD,都是知名品牌,警方查扣仿冒的消音扣和鑰匙圈等汽車配件,就有548件,侵權市值超過50萬元。

高市刑大偵三隊長戴朝東說,「嚴重影響駕駛人的安全,全案依涉嫌違反商標法罪嫌,來依法偵辦中。」

網路販賣的消音扣,只要插進安全帶,就能讓警示系統不再逼逼作響,不少駕駛貪圖方便,卻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

高市交通隊執法組長劉慶德說,「駕駛人透過使用安全帶消音扣,關閉警示音,而未依規定繫安全帶,處駕駛人新台幣1500元罰鍰。」中製低價消音扣換名廠標籤 侵權市值逾50萬警方調查,未繫安全帶發生車禍的死亡率,是有繫安全帶的20倍,目前新款的車輛,大部分都有重量感測器,物品超過3公斤左右,就會發出警示聲響,提醒駕駛繫上安全帶,但不肖業者,把仿冒的消音扣流入市面,不但違反《商標法》,也罔顧駕駛人的行車安全。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曾因持槍入獄!見「年邁母消瘦」 他走回正途勸:歹路不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