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燒30小時!中配曝全家確診過程 自嘲「為台灣群體免疫貢獻」獲網讚
住在台灣的中國人妻阿丹,分享了全家確診過程,冷靜面對病毒的態度,也獲得網友讚賞。(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台灣疫情持續延燒,加上病毒傳染力快,不少家庭都從一人確診,到最後變成全家確診;中國人妻「阿丹」日前分享了一家三口的確診過程,表示三人當時都分別高燒了30小時,起初以為只是天氣變化,才導致感冒,沒想到從阿丹開始,接連著女兒、丈夫都開始發燒,去做了PCR後,才確定是陽性,而阿丹在得知一家確診後,並沒有太過焦慮,甚至還開玩笑表示,自己為台灣台灣的群體免疫貢獻了一份心力,樂觀的態度也獲得網友大讚「保持平常心真的很值得學習」、「正向的想法、面對病毒就不可怕」。

更多新聞: 正妹確診新冠「咳到說不出話」 喉嚨痛到爆哭:像被刀子割

阿丹一家在確診前一週,曾到朋友家待了一個小時,當晚回家後阿丹就開始發燒,起初她以為只是天氣變化,讓她著涼了,所以並不以為意,沒想到燒了30多個小時後,換女兒發燒,且當天也被朋友告知自己快篩陽性,要阿丹盡快去做檢測,PCR回來的當天晚上,丈夫就開始發燒,三天後,阿丹一家也收到了確診報告。

高燒30小時!中配曝全家確診過程 樂觀自嘲「為台灣群體免疫貢獻」獲網讚
阿丹表示,做PCR當天排隊人潮真的很多,甚至有兩台巴士載著外籍勞工,也都是要做檢測的人。(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三個人都燒了30個小時後,狀況就有所好轉,除了夫妻倆偶爾半夜會乾咳外,女兒則是沒有太大的問題,朋友的狀況相對來說較嚴重,但是阿丹也打了電話關心,並且開玩笑說,他們對於台灣的群體免疫,做出了一份貢獻,不少網友看了後,也都表示阿丹樂觀看待疫情的態度,很值得學習,阿丹則是認為,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那就用良好的心態去面對就好。
高燒30小時!中配曝全家確診過程 樂觀自嘲「為台灣群體免疫貢獻」獲網讚
阿丹提醒,家裡平常一定要記得準備一些常用的藥物,以及蔬菜、水果,才不會在需要隔離時,感到驚慌失措。(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阿丹也提醒,確診了就一定要通報,這樣既是保護他人,也是保護自己,她原本對於要不要拍片分享這個消息,感到猶豫,且一開始確診時也很迷茫,但是她認為把自己的經驗分享出去,可能會對某些人有所幫助。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日增仍破萬!住日台男曝街頭現況「居酒屋大爆滿」 力勸:勿過度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