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奧代表團14確診5快篩陽 體育署:已安排隔離

第24屆「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的我國代表團,5月10日傳出成員PCR確診的情況,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忠仁在今天證實,全團共79位成員,在39位選手參賽中,有14位確診、5位快篩陽性,第一時間已安排一人一間進行隔離,目前大多為輕症或是無症狀。

更多新聞: 廖老大點名5科系沒路用?他一查「昆蟲系」畢業薪資秒震驚!

體育署全民運動組組長呂忠仁指出,「14位確診有包括桌球隊、籃球隊,確診的都是輕症或是無症狀,在代表團這邊還有體育署這邊,以選手的健康隨時關懷,隨時注意他們整個狀況,因為現在都是輕症,我們還是希望能夠在當地,讓我們的選手或是相關的染疫者,能夠先恢復健康為最重要的考量,這相關防疫計畫也送CDC核可,CDC也提醒以當地或是籌組會,相關的防疫措施為主要,我們多次在國內已經透過體協,詢問總會那邊可是獲得的結果,都沒有很正面的一個回覆,不過為了慎重,我們還是採取必要的防疫準備,包括我們帶好充足的防疫設備,還有物資、消毒藥劑,還有口罩等等。」

聽奧代表團14確診5快篩陽 體育署:已安排隔離

呂宗仁表示,目前都有掌握確診成員的情況,也有請隨團醫師問診,目前也多採1人1室來隔離,除非2人本來就同住且都確診,才會請他們就近照顧。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境外確診案例返台有一定程序,因此原定5月17日返台行程,勢必有部分代表隊將延後返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梁文傑確診「喉嚨痛發燒」! 北市議員累計12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