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會通過400億烏克蘭援助法案    並供毒刺防空系統、反裝甲系統等軍備
美國總統拜登。(圖/取自推特)

美國總統拜登7日宣布一項價值達1.5億美元,約合新台幣44.5億元的軍援計畫,對烏克蘭提供更多軍武。內容包括更多砲彈、雷達等設備,幫助烏克蘭抵抗俄國侵略。拜登也警告烏克蘭的資金即將用盡,呼籲國會授權動用更多經費,而就在今天美國國會以368票對57票,在眾議院獲得通過400億美金烏克蘭援助法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北農承銷人陰性證明造假 陳吉仲籲:市場是大家的

拜登透過7日推特宣布,最新的軍援計畫大約為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5億元),將把這些武器送往烏克蘭,這些武器是美國國會直接授權運往自由前線的武器,目前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幾乎已經用完,為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下一個段獲得成功,美國和其他國際夥伴需要團結一致,送往烏克蘭的彈藥和武器不能間斷。

拜登上月底才宣布再加碼超過台幣233億元的軍援,包括榴彈砲、直升機、裝甲運兵車及反裝甲武器等,擴大了運往基輔的軍援範圍,增加了重型裝備的供應。加上上週,已是美國政府第9波軍援烏克蘭。

而綜合外媒報導指出,美國國會今天以368票對57票在眾議院獲得通過400億美金的烏克蘭援助法案,其中軍援部分包括超過1400個毒刺防空系統、5500個標槍反裝甲系統、反裝甲系統、開關葉片戰術無人駕駛航、2輛戰術車輛和米榴彈砲、16架Mi-17直升機、75,000套防彈衣和頭盔等軍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院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國台辦氣炸:敦促美停止虛化掏空一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