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15天!PCR採檢5次仍陽性 他曝染疫過程:心臟快跑出喉嚨
YouTuber「Sho」在疫情大爆發前確診入院,透露症狀裡竟有「心臟快跑出喉嚨」的感覺。(圖/翻攝「Infinity樂無限」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由於確診人數過多,現在輕症染疫者,已不需要住院隔離,而是自行居家照護,YouTuber「Sho」日前分享他在4月12日確診時,住進醫院隔離,沒想到一住就待了15天,且這期間做了5次PCR都是陽性,讓他超級絕望,也透露症狀除了流鼻水、喉嚨痛之外,竟有從沒碰過的症狀,他形容就像「心臟快跑出喉嚨」。

更多新聞: 防疫險之亂!業務學妹發文討拍「連我都沒辦法續保」 他怒嗆:乾我什麼事

Sho透露,剛出現流鼻水、喉嚨痛的症狀時,他以為只是一般感冒,但是後來卻有一種自己的心臟,好像快要從喉嚨跑出來的感覺,是他從沒有碰到過的,因此發覺不太對勁後,便馬上做了快篩,並到醫院採檢,而確診當天Ct值僅22而已。

住院15天!PCR採檢5次仍陽性 他曝第一次感到「心臟快跑出喉嚨」
Sho在住院的15天內,做了5次PCR,但是每一次都被通知是陽性,讓他感到非常失望。(圖/翻攝「Infinity樂無限」YouTube)
但是Sho的症狀輕微,因此不舒服的狀況持續到第三天,身體就已經有所好轉,且他表示,經過醫師評估後,認為年輕人可以自己痊癒,因此在住院期間,他完全沒有吃藥、打針或是打點滴,僅入院第二天做了抽血檢查,以及照X光;Sho也提醒,當時他住院時,尚未有居家隔離的辦法,因此現在若有染疫者,一定要通報衛生局,依照現行指示分流隔離。
住院15天!PCR採檢5次仍陽性 他曝第一次感到「心臟快跑出喉嚨」
Sho當初入院時,還未有居家照護的政策,因此才會入院隔離,現在確診人數多,因此若不幸染疫,一定要記得通報衛生局。(圖/翻攝「Infinity樂無限」YouTube)
Sho將住院的過程紀錄下來,本以為在醫院待個幾天過後,就可以出院,沒想到最後竟然住了15天,這期間,即使身體沒有異樣,但是做了5次PCR,每一次的Ct值都小於30,讓他只能在醫院待著持續觀察,然而住院到一半,解隔政策鬆綁,只要住院滿10天後就能出院,這才終於讓Sho成功踏出病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正妹確診新冠「咳到說不出話」 喉嚨痛到爆哭:像被刀子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