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勾結外國勢力」為由 港府逮捕何韻詩等5人

香港政府以「勾結外國勢力」為由,大動作逮捕知名歌手何韻詩、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等5人。教廷與美國政府都在第一間表達關切與譴責,台灣的公民團體今天也站出來發聲。其中,中研院學者吳叡人呼籲,台灣應該給予香港人士政治庇護。

更多新聞: 正妹罹罕病「30年不能坐」怕膝蓋斷掉!崩潰喊:症狀惡化恐隨時癱瘓

港籍青年帶頭大聲抗議,因為港警以違反《國安法》為由,大動作逮捕知名歌手何韻詩在內的5位民主派人士。

這回被港警逮捕的,包含何韻詩,以及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還有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何秀蘭,以及嶺南大學副教授許寶強等5人,因為他們曾任反送中「612人道支援基金」信託人,被港府視為「勾結外國勢力」。中研院學者認為,台灣應該要給予港人政治庇護。

以「勾結外國勢力」為由 港府逮捕何韻詩等5人

多位立委也認同,台灣應該做香港民主派人士的後盾。而不只台灣積極聲援,美國國務院在第一時間也譴責譴責北京和香港當局,侵害人權與自由的作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指出,「香港當局依所謂《國安法》逮捕這些維權人士學者和律師,再次展現他們將不擇手段打壓異己,危害受保障的權利與自由。」

以「勾結外國勢力」為由 港府逮捕何韻詩等5人

高齡90歲的主教陳日君被捕,還驚動羅馬教廷。未來警界出身的新特首李家超上任後,香港的人權自由,恐怕只會更加限縮。

(民視新聞/畢翔、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假封城真鎖國?網傳中共「剪護照」禁止人民出境 他籲:能逃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