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1已9立委確診 花敬群快篩陽性

立法院確診頻傳,今天再添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他說昨天就感覺胸悶、喉嚨痛,今天早上症狀更嚴重,做了PCR確定染疫,辦公室立刻啟動分流,包含他在內,目前已經有9位立委確診。除了立委之外,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也做快篩,結果是陽性,前一天才質詢過他的立委王美惠大感意外,因為質詢時完全看不出異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錠嵂保經「拒簽續保切結書」 富邦產險:竭盡溝通化解誤會

立委(民)趙天麟說,「從昨天晚上開始,喉嚨跟胸口就蠻不舒服,到了今天早上更加不舒適,做了PCR檢測確認陽性確診。」

自錄影片向支持者報告身體狀況,原來要從高雄家中北上前往立法院前,因為身體不適,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做了PCR,確診新冠肺炎,而且連太太也染疫,隨著疫情擴散,需要頻繁接觸人群的政治人物,確診數量越來越多,從4月中,國民黨立委廖國棟確診以來,已經有9位立委確診,不分藍綠白,都有人中招。

趙天麟+1已9立委確診 花敬群快篩陽性

立委(民)林靜儀指出,「有些咳嗽有些痰鼻塞,確診那天有發燒輕微發燒,第二天就沒有了,剛確診的第二天還第三天,有比較疲勞一點,有跟助理說某個晚上不要吵我,地方上有組織或比較活耀的人,也有些人有確診的現象,可能最近地方上,晚上聯誼性質的活動,最近會比較少。」

居隔中的立委,分享確診以來的身體變化,症狀跟感冒差不多,工作盡量都靠遠距離處理,解隔離之後會恢復正常上班,不只立委確診頻傳,這把火也燒向政務官,內政委員會原本邀請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來報告、備詢,但他在上班前身體不舒服,做快篩結果是陽性。

趙天麟+1已9立委確診 花敬群快篩陽性

立委(民)王美惠表示,「昨天看到他的情況,還蠻OK,一些問題問他精神還很好,回答問題都OK,所以今天早上突然聽到他這樣,也嚇了一跳。」

不只質詢結束,會避免跟官員近距離接觸,民進黨立委王美惠也說,她離開選區嘉義,到台北開會的期間都會避免摘下口罩飲食,各黨團已經達成共識,若非必要不開臨時會,避免疫情在各立委、官員之間傳個不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啟動AI快篩影響辨識 明起三類人陽性直接視訊看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