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逆襲毀俄營級戰力! 美俄防長開戰後首度通話

烏克蘭對俄軍發起逆襲,在烏東炸毀三條橋樑阻擋俄軍推進,摧毀至少一個營級的戰力。烏國防長就預言,經過漫長戰事,烏克蘭終將獲勝。而美國和俄羅斯國防部長,開戰後首度通話,儘管美方要求停火,但雙方在主要議題上沒有太大進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疫情爆「單日21人染疫亡、28萬人遭隔離」 金正恩:建國以來最大動盪

俄軍第二次試圖強渡北頓涅茨河,又遭重挫,三條浮橋被烏軍砲擊炸毀,人員軍備全泡湯,損失一個營級的戰力。在北部戰區還自毀橋樑,躲避烏軍追擊。

CNN主播說,「CNN獨家取得衛星影像,顯示俄軍從烏克蘭北部撤退,關鍵的烏克蘭橋樑被炸毀,疑似是俄軍在回國飛機上所為。」

烏克蘭這幾天,在哈爾科夫打了一場大勝仗,已經將入侵的俄軍,逼退到邊界地帶。

烏克蘭士兵說,「我們的人占領了村子,用大砲把他們趕出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俄羅斯的戰略失敗,對全世界都是顯而易見,即使是那些正在與俄羅斯溝通的人,俄國只是沒有勇氣承認,他們是膽小鬼。」

烏國上下士氣大振,就連防長都預言勝利在望。

CNN主播說,「烏克蘭防長表示烏軍達成戰略突破,讓俄羅斯的戰敗無可避免,但他也警告戰爭進入下一個新階段。」

美國不放棄和俄羅斯外交斡旋,兩國防長終於進行開戰後首度通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說,「這是他們2月18日以來首度通話,部長呼籲結束烏克蘭的衝突,並強調保持溝通的重要性。」

德國總理蕭茲也和俄羅斯總統普丁電話磋商平民撤退問題。

德國總理蕭茲說,「戰爭恐怕不會太快結束,這就是為什麼我特別強調,我們會持續力挺烏克蘭,無論是財務或人道方面,當然還有軍備援助。」

德國對俄羅斯由軟變硬,蕭茲也在談話中嗆聲普丁,要為全球糧食短缺負責。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烏大戰反讓歐洲各國團結 謝金河:台灣近年經濟大好該歸功習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