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葉菜類漲聲響起! 高麗菜3天內貴逾5成

梅雨鋒面來報到,全台連續好幾天都有雨勢,連帶讓葉菜類收成受影響,農民必須淘汰掉被雨水泡爛的部分,因此實際拿到菜市場賣的量就變少,走訪菜市場,菜販說,從昨天(5/14)開始感受到漲勢,像是大白菜原本每台斤25元,今天要價35元,漲了4成,高麗菜更是從25元漲到38元,直接貴52%,另外空心菜及地瓜葉,也都有超過兩成漲勢。


更多新聞: 海面上出現「大片紫色」覆蓋!鄭明典:「最強對流」尾端將影響中南部

菜販說,雖然這波漲勢以葉菜類為主,漲價原因也包含預期心理,預計下周起的葉菜收成,可能會被雨水泡爛,最高還會再漲3成,而氣象局今早也針對屏東、台東、澎湖地區及南投、高雄山區發布大雨特報,今天雖然白天水氣稍微減少,雨勢趨緩且降雨較為短暫,但今晚會有另一波水氣移入,各地降雨再度增多,一直到下周三天起氣轉晴,不過周五可能又會有另一波滯留鋒面來報到。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7縣市大雨特報! 今晚又一波水氣、北台灣低溫降到17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