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被動手腳!媽叮嚀「車子保養時要全程盯場」 網嘆:沒這麼閒
原PO的貼文曝光後,多數網友認為盯場的行為不妥,表示「到底有什麼好看的,難道你自己會換嗎?」。(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當愛車要進廠保養時,車主除了送回原廠外,也會選擇鄰近且信任的廠商保養,在把車子交給師傅後,就會待在一旁的貴賓室休息,或是利用空檔去處理其他事情。但近日有一名剛牽新車的網友表示,他媽媽再三交代「之後要保養時,要站在旁邊看」,以免遭動手腳,讓他聽了半信半疑,忍不住上網請教網友「現在還有這麼誇張嗎?」,引起2派網友激烈論戰。

更多新聞: 霸王餐姐一個月吃東區8店家 老闆氣炸PO網!網見帳單全傻:專挑貴的吃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以「保養要跟在旁邊看?」為題PO文,表示自己最近牽了新車,但媽媽卻再三交代「之後保養時,不要在那邊吃餅乾喝咖啡,要站在旁邊看」,正當原PO聽得一頭霧水時,媽媽又緊接著說「不然有些不肖師傅會偷拔你的新零件換舊的」,讓他不禁質疑「20年前不好說,現在還有這麼誇張的鬼故事嗎?」。事後,原PO也仔細回想,表示以前陪媽媽保養時,真的只有他一個人在貴賓室吃餅乾,「可能媽媽真的都跑去聊天,順便盯場了吧?」。

怕被動手腳!媽叮嚀「車子保養時要全程盯場」 網嘆:沒這麼閒
原PO媽媽叮嚀,車子保養時要在旁邊看,引起2派網友論戰。(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當事人/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立刻掀起2派網友論戰,多數網友認為盯場的行為相當不妥,表示「到底有什麼好看的,難道你自己會換嗎?」、「你工作時,有外人在旁邊盯著你看,你心情會好嗎?」、「其實就信不信得過的問題,要留車的話難道你要請假在旁邊盯嗎?」、「阿你是看的懂嗎?不懂也只是站在旁邊罰站而已」、「原廠沒這麼閒..趕快做一做就想叫你滾了...」,還有網友幽默反串「醫生開刀我也在旁邊看,買預售屋綁鋼筋一定要跟的?」。

怕被動手腳!媽叮嚀「車子保養時要全程盯場」 網嘆:沒這麼閒
原PO的貼文曝光後,有網友認為「你工作時,有外人在旁邊盯著你看,你心情會好嗎?」。(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不過,有另一派網友有過車子在保養時被刮傷的經驗,因此持相反意見表示「有特別需求的話我會在旁邊看」、「不見得會換零件,但把我墊片鎖壞造成漏油的是有」、「會看阿,不想水箱被補自來水」、「不看你覺得技師傷到你的車會跟你說嗎,有次我就抓到,技師刮到我的車還好有在旁邊看到,後來原廠賠償烤漆」、「某次保養沒站在旁邊看,回家發現引擎蓋旁邊多了一個很小的凹痕」。

更多新聞: 田麗拍片4字惹怒台網友遭轟「吃裡扒外」!不甩罵聲再上新片說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