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瑞典申請入北約 土耳其重申大力反對

受到俄羅斯威脅,北歐的芬蘭和瑞典,相繼申請加入北約,同樣是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卻以這2個國家支持庫德族為由,大力反對,還拒絕對方派遣代表團前來。俄羅斯總統普丁則表示,如果北約在這兩國擴大軍事設施,將會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教會槍殺案兇嫌為「台中一中校友」 駐處查證:周文偉是台灣出生

芬蘭和瑞典前仆後繼,申請加入北約,但土耳其再度嗆聲,不歡迎新成員。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說,「我要怎麼相信他們,瑞典根本就是恐怖組織的集散地。」

瑞典支持庫德民兵在敘利亞和ISIS作戰,還對土耳其實施軍售禁令,都激怒艾度恩,請芬蘭和瑞典代表團,乾脆別來了!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他們星期一要來訪,是要來說服我們嗎?不好意思不用費心了。」

艾度恩態度反覆,一下贊同一下反對,疑似為了爭取政治籌碼。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你可以想見我有點疑惑,土耳其說歡迎我們加入,但後來又說不歡迎,態度轉為負面。」

俄羅斯總統普丁也相當不滿,在「集體安全公約組織」峰會上,當著前蘇聯加盟國,威脅回擊。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這兩國加入對我們沒有直接威脅,但如果兩國領土上擴大軍事基礎設施,俄羅斯將會有所回應。」

網路上已出現影片,顯示俄羅斯把可攜帶核彈頭的飛彈,部署到靠近芬蘭邊境。挪威則出面給鄰居送暖,承諾強化北歐5國防務合作。

挪威總理斯托爾,「挪威與丹麥和冰島攜手,我們身為北約國家,準備好使用各種必要手段,協助我們的北歐鄰居。」

北約1.5萬人軍演正在愛沙尼亞舉行,芬蘭瑞典也有參與,還邀請曾經被俄國出兵的喬治亞出席6月的北約峰會,勢必都會觸動俄羅斯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裔教會槍擊案兇嫌周文偉「台灣出生」 美警方誤認是「中國人」原因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