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演說籲助烏抗俄 警示提防中國商業手段

美國財長葉倫今天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經濟論壇發表演說。她呼籲大家一起合作協助烏克蘭,解決烏克蘭迫切需要的預算問題。同時對中國也要陣線一致,不要讓中國利用經濟誘因,各個擊破而使大家處於劣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槍殺案凶嫌是和統會成員 本土社團:強烈支持FAPA將和統會列恐怖組織

美國財長葉倫說,「在我們大家有共同利益之處,我們應該一起攜手面對中國,向中國表達我們的立場,當中國了解到它不能一個一個操弄我們,不能利用我們讓我們互打時,就比較可能好好回應我們關切的事。」

葉倫在演說中花了很大的篇幅說明中國如何以灑錢的方式,在貿易、投資、國家發展、氣候政策等影響非洲國家,甚至以提供債務援助的方式,陷非洲國家於無法償還債務的處境。葉倫指出,援助烏克蘭需要各國口徑一致,小心中國的商業手段。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 人權會4聲明譴責籲落實國際人權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