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和統會成員掃射台裔 羅致政喊「修法」:仇恨罪行加重處罰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民視新聞)

美國加州爾灣長老教會生重大槍擊案,造成台僑一死五傷慘劇,其兇手是一名具統派背景的台裔人士周文偉。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喊「修法」,要求特定團體人士限制入境,同時草擬「仇恨」相關罪行,進而加重處罰。

更多新聞: 台灣麵包奪冠!選手展現完美合作 曝比賽驚險時刻:以為完成不了

美國南加州橙縣Irvine(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5日下午1點左右,一名男子闖入教會並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當時一名鄭姓醫師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遭兇手連開兩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接著五、六名男子合力制伏,可惜最後仍造成1死5傷慘劇。

台灣教授協會和長老教會今天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面對有政治動機的惡質暴力團體應要更積極作為,因為姑息放任將造成台灣社會更大的傷害。同時,他們也向英勇的鄭達志醫師致敬,其犧牲奉獻阻止了悲劇擴大,願他安息。

曾在洛杉磯讀書長達七年的羅致政,聽聞此事時坦言「非常震驚」,特別是從這幾天報導中,美國警方已研判是一個「仇恨」相關的犯行。他提到,美國有嚴格立法針對仇很加重處罰,台灣立法也必須防患未然、亡羊補牢,特別是台灣過去基於宗教、種族、性別等政治暴力中,一般刑法、法律制裁是不能解決。

羅致政說,不久前有統派團體對八田與一銅像切割,造成這社會對立、衝擊,同時也帶來緊張。他希望,政府能回應相關訴求,包括特定團體人士限制入境,嚴格檢視相關法律,並草擬仇恨相關罪行,加重處罰。社會訴求壓力是重要力量,法治國家法治完善也能對仇恨罪行言論嚇阻,作為立委的他也會結合執政黨、反對黨一起完善台灣法治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想坐牢躲債! 男子持刀搶火鍋店、超商叫店員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