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累計「6名兒童重症」 羅一鈞:10月大嬰狀況好轉、已移除呼吸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嚴峻,針對兒童中重症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年累計6名兒童重症個案,其中1名10個月大幼童,狀況好轉穩定,已經在5月中旬拔管並移除呼吸器,符合解隔條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PCR「務必做這件事」以免收不到通知! 自主疫調24小時內可改1次

羅一鈞表示,今年累計6名兒童重症個案,年齡從8個月大到8歲之間,包括今天公布個案 以及先前新北、基隆2歲幼童死亡個案,這2位都是因為併發腦炎,出現敗血性休克及器官衰竭情形。

羅一鈞指出,目前還在醫院治療當中,有1位是5月2日公布的個案,年齡10個月大,先前因呼吸窘迫住進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及瑞德西韋藥物治療,現在狀況好轉,已經在5月中旬拔管並移除呼吸器,符合解隔條件,目前在病房中使用高流量氧氣鼻管治療,狀況比之前好轉穩定許多,其他三位仍然在醫院治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秀國民黨證參選桃園 朱立倫:謝謝羅智強、呂玉玲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