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指「卓伯源最貪」挨告 林世賢誹謗罪成立

彰化市長林世賢,前年底參加同黨立委陳秀寶選舉造勢活動時,在台上致詞時說到,「彰化縣長貪汙最嚴重的就是卓伯源」,此話一出,遭卓伯源提告。刑事部分,林世賢被依誹謗罪判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確定。另外,民事部分,台中高分院5月18日審結,判賠林世賢10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獲徵召後立即打給「他」 網友狠批:有初選你才有正當性

2019年立委選戰打的火熱,彰化市長林世賢參加立委陳秀寶造勢,在台上致詞,說到彰化縣長貪汙最嚴重就是卓伯源,被卓伯源告到法院,台中高分院審結,判決林世賢得賠100萬。

造勢指「卓伯源最貪」挨告 林世賢誹謗罪成立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所以這是一個恐龍法官,這判決跟人民的認知,是差距很大的。」

接受訪問,林世賢還是氣噗噗,痛批法官太恐龍,也再批卓伯源。

彰化市長林世賢說,「卓伯源在擔任縣長的時候,是一個貪腐的縣政府,許多的主管被收押被判刑,包含他弟弟也被收押,所以我們要有高道德標準,來看待政治人物從政的清廉。」

法官勘驗活動光碟,認為林世賢的言論是以事實陳述,而且未能舉證或盡合理查證義務,最後還透過,網路放送。

造勢指「卓伯源最貪」挨告 林世賢誹謗罪成立

對此,卓伯源也反批,林世賢品格有問題。

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說,「他這個是罪證確鑿無可抵賴,他又批評這些法官,我認為這個人的品格有問題,今天司法給他必要的懲罰跟制裁,我認為這就是我們,當今民主社會中大家最重要的。」

選舉時期打選戰,難免出現攻防,政治人物台上講話放送,得更謹言慎行。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的挑戰才剛開始 趙少康籲黨珍惜羅智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