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視察車來速 酸李秉穎「他們的醫界和我不一樣」

持續衝篩檢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到中正紀念堂車來速視察。為了讓篩檢站更有效分配、做到輕重症分流,他透露打算讓請65歲以下的民眾去車來速,65歲以上的長者就去醫院急門診,或是採用視訊看診。對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日前質疑雙北叫不動地區大型醫院,如今台大醫師李秉穎也附和,讓柯文哲反酸「他們的醫界和我的醫界不一樣」。

更多新聞: 下班記得帶傘!雨彈襲9縣市「這1地區」慎防豪雨 注意雷擊、強陣風
柯P視察車來速 酸李秉穎「他們的醫界和我不一樣」

送上粉圓、蛋塔,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中正紀念堂車來速感謝前線醫護人員,也視察整體動線和領藥流程。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車來速要不要開,抗病毒藥物。」

藥物怎麼發還得傷腦筋,不過目前中正紀念堂篩檢量還在增加,第一天篩1600人,第二天就衝到將近1900人,陽性率高達94%,另外有80%民眾需要拿藥,讓他打算接下來將急門診進行輕重症分流。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階段車來速,是不提供抗病毒藥物,就是說給這些65歲以下的,再研究看看,開始試辦後是不是,在預約的時後開始填寫病歷,那65歲以上的去醫院防疫急門診,不然就是視訊解決掉,目前本來就按預料中,本來就預料台北市在,16到23之間應該會達到洪峰。」

週四(5月19日)確診數飆破9萬,北市就佔1萬2千多例,不過柯文哲預估,北市高峰就到下週二。

全台拚篩檢量,日前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質疑雙北叫不動地區大型醫院,台大醫師李秉穎也認同王必勝說法,表示認識的人總是比較好說話,柯文哲再度反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到現在為止,沒有看到有任何一家醫院,有推託,老實說我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老是要講說,這些醫院出來平常要吃飯、喝酒,奇怪還是他們已經很習慣這樣,理論上我們是醫界人士,還是他的醫界跟我的醫界不太一樣。」

副市長黃珊珊緩頰,解釋王必勝原意可能並非如此,也希望爭議能夠到此為止。

(民視新聞/林秀宜、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她確診新冠借住親戚家居隔 遭父要求「分享」理賠金:每人包2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