爾灣教會槍擊案 目擊牧師「凶手屠殺有預謀」

美國南加州「爾灣教會」日前發生槍擊案,造成1死5傷的慘劇。南加州台灣人教會,今天舉辦線上禱告會,目擊整個槍擊案的牧師張宣信,還原事發經過,指出兇手是預謀要大屠殺。

更多新聞: 周文偉槍擊台醫遭美警指仇恨犯罪 波蘭人譏:和統會應歸類「恐怖組織」

目擊牧師張宣信說,「一開始沒意識到那是真槍,我們想不到,到第4、5槍才知道,這是很嚴重的事。」

回憶起事發經過,還是心有餘悸。目擊整個爾灣教會槍擊案的牧師張宣信,在線上禱告會中,還原事發經過,指出槍手周文偉,早就預謀要大屠殺。

目擊牧師張宣信說,「他觀察過地形,觀察過我們教會的情形,兇手有可能在2年前,在我還在爾灣教會時,他曾來過一次還兩次,當下主要兩個出入口都被封住,他站在第三個出入口射擊。」

兇手在犯案前,早就勘查過地形,站在唯一的出入口。要不是醫生鄭達志衝上前擋下,英勇犧牲,後果不堪設想。

爾灣教會槍擊案 目擊牧師「凶手屠殺有預謀」


目擊牧師張宣信說,「兇手他在低頭的時候,我就利用這個機會,我就衝上前隨手拿椅子,把他打到角落,兇手他就嚇到,可能是因為沒算到有人會攻擊他,我們就跌下去撞到地板,我那時候才看到鄭醫師,那時候還不知道他,因為他第一次來到教會,他已經把傷害降到最低,他的兒子繼續解救人間當醫生,我有去看鄭媽媽,鄭醫師的媽媽,為他家庭來祈禱,她比我想像的更加堅強。」

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說,「我代表總統蔡英文,外交部吳部長,在美國的蕭美琴大使,表達對受害者,最深切的弔念與思念。」

我國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也現身禱告會,代表總統蔡英文致上最高的敬意,希望未來悲劇不要再發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異國戀相處難?南韓妞曝心碎離台往事 台灣網友安慰:下一個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