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求職限制人身自由!騙帳戶還嗆聲警察「抓不到」

刑事局調查一起假投資詐騙,破獲孫姓主嫌為首的犯罪集團!嫌犯利用假的求職廣告,以待遇高、工作輕鬆,吸引被害人上鉤,取得被害人帳戶後,就把人軟禁在民宅裡,想逃就拿棍棒伺候。專案小組循線逮人,赫然發現嫌犯吸毒使用的K盤中間,有一個大警徽,下面還寫著「抓不到我」,行徑相當囂張。

更多新聞: 想像台灣預告/民生基本必須!自來水知識一次補足──「透視台灣水資源」

霹靂小組全副武裝,悄悄靠近民宅,接著破門而入,兩名男子根本搞不清楚狀況,連衣服都來不及穿。制伏客廳的嫌犯之後,特勤隊員再踹開其他的房間門,要他們通通出來趴好,這些人會被盯上,不只涉嫌妨害他人自由,還捲入假徵才詐騙案。

警方調查,這個犯罪集團以孫姓男子為首,分兩條線運作,一邊成立虛擬貨幣投資平台,誆稱可以賺錢,吸引民眾上鉤,另外再PO假徵才資訊,以工作輕鬆、待遇高的話術,吸引被害人面試,並將人軟禁,收走存摺印章,做詐騙人頭帳戶,等帳戶被警示凍結,才丟包放人,初估受害民眾至少10人,不法所得3000多萬。

不只詐財和限制他人行動,孫姓主嫌還在裝有毒品的物品上,貼著「警察抓不到」的字樣,再對比落網後被上銬帶回的狼狽模樣,實在有夠諷刺。

(民視新聞/林彥君 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孩童門牙被打斷!高雄幼兒園爆不當管教 網友看畫面氣炸好心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