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粽子必加什麼料?內行曝「1食材」必吃:口感比較不單調
1名網友好奇「粽子到底要不要包花生啊」文章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戰翻。(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下個月就要迎來端午節,相信不少家庭已經開始備料,準備在連假這3天大吃特,不過粽子裡頭該包什麼料,也是網友們相當熱議的話題。1名網友發文,表示今年端午節要到了,由於自己是北漂青年的關係,阿嬤已經提前包肉粽給自己,但他相當好奇「粽子到底要不要包花生啊」文章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戰翻。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奪冠!泰國公開賽「復仇成功」擊退東奧金牌陳雨菲

端午節粽子必加什麼料?內行曝「1食材」必吃:口感比較不單調
1名網友好奇「粽子到底要不要包花生啊」文章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戰翻。(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端午節就要到了,加上自己又是獨自北漂的關係,因此阿嬤已經提前包肉粽給自己,但肉粽裡頭所包的內餡,也勾起他相當大好奇心,直問「好奇問一下,粽子到底要不要包花生啊?有卦否?」。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迴響,直喊「一定要加土豆的啦」、「你在說啥,我家都是花生堆裡包糯米」、「加個幾顆就好」、「要啊,有花生才會增添味道,不然除了中間的料之外,其他部分你只光吃糯米會很枯燥乏味耶」、「加花生口感比較不單調」、「不要加芋頭跟栗子,其他都行」、「花生、魷魚乾、香菇、油蔥、南部標配」。

端午節粽子必加什麼料?內行曝「1食材」必吃:口感比較不單調
文章曝光後,掀起兩派網友戰翻。(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不要,豆子也不要」、「邪魔歪道」、「加花生、香菜都邪魔歪道」、「加花生噁心」、「絕對不要」、「不要,加菜脯啦很香」、「軟爛鼻涕還加花生,噁」;也有網友針對「花生粉」表示「花生粉嘔嘔嘔嘔」、「哪來的邪魔外道在粽子撒花生粉」、「花生粉?香菜?那是什麼暗黑棕子」、「加花生超噁」。

更多新聞: 勾起你的荷包!他掏錢入勾惡會員「只能看7部片」怒轟:到底哪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