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踩雷!港人叫店員「大姐」對方秒變臉 她驚呼:在香港是尊稱
從香港移民來台的徐茱迪,不小心對超商店員喊出「大姐」,結果對方秒變臉,她連忙道歉解釋,在香港「姐」是尊稱。(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許多早餐店的老闆會親切的招呼客人「帥哥」、「美女」,表達善意跟禮貌,而來自香港的「徐茱迪」自曝不小心對著超商店員說出「大姐」,結果對方非常生氣,她才驚覺原來是各地的用語不同,而鬧出了笑話。

更多新聞: 別再說韓國人搶走屈原!歐巴破解端午疑雲 當地不吃粽子還融合3宗教

茱迪還原當時情況,她到便利商店領取網友寄送的禮物,卻因為包裹上印著的是她的網路名稱「徐茱迪」,而非證件上的本名,店員依照規定無法讓她取件,茱迪無奈表示因為網友不知道她的本名,希望對方通融,但店員仍堅守職務說「這個是規矩」。

一句話踩雷!港人叫店員「大姐」對方秒變臉 她驚呼:在香港是尊稱
茱廸表示,在香港只有對地位崇高的女性,才會尊稱一聲「姐」。(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茱迪本來想撒嬌卻弄巧成拙,她脫口說出:「不好意思!大姐……」店員一秒被惹怒,生氣表示怎麼叫她大姐,讓徐茱迪非常驚訝,原來在香港,會尊稱地位較高女性為「姐」,例如已故香港巨星梅艷芳,就被稱作「梅姐」,茱迪連忙道歉表示她沒有其他意思。最後茱迪請網友提供寄件單據,才順利拿到包裹,最後茱迪也提醒其他新住民,別像她一樣鬧出笑話。

一句話踩雷!港人叫店員「大姐」對方秒變臉 她驚呼:在香港是尊稱
茱廸理解各地習慣用語不同,她也提醒其他新住民要注意,在台灣比較多用小姐或先生稱呼別人。(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網友們也紛紛回應「在台灣通常要年紀有點大才這樣稱呼對方,可能60歲以上這樣叫比較不會有問題」、「除了學生和大媽之外,一律稱小姐應該可以保住性命」、「稱呼先生小姐,最禮貌也最安全」、「大姊通常是對阿姨以上至婆婆級的通俗稱呼」。

更多新聞: 晚10分鐘很正常?台日時間觀念大不同 櫻花妹曝:在日本約會遲到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