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10分鐘很正常?台日時間觀念大不同 櫻花妹曝:在日本約會遲到就完了
來台多年的愛子與MIHO,發現台灣人對時間觀念模糊,但在日本如果遲到就完蛋了。(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台灣人的熱情友善,讓許多外國人感到很溫馨,但有時也會嚇到他們,來自日本的愛子和MIHO表示,台灣便利商店的店員都很活潑好客,對待客人會像朋友一樣打招呼,MIHO表示:「在日本會被當成愛裝熟的人」,兩人發現台灣人熱情、隨興的民族個性,體現在各種地方,例如對時間觀念模糊、人與人之間很親密,相比日本較嚴謹的社會風氣,愛子十分歡迎生活壓力很大的人,來台灣生活會非常放鬆。

更多新聞: 就愛台妹!日型男直指台灣女生「個性超直接」 羞喊:好想玩交友軟體

愛子透露,老公問她父母的薪水,讓她嚇了一大跳,MIHO觀察到,台灣人很喜歡詢問跟錢有關的問題,例如薪水、房租甚至是衣服的價格,日本雖然大家也愛比較,但不會直接開口說出來,台灣人的直接讓他們感到很有趣。即使面對很熟悉的朋友,日本人依然保有禮貌與客氣,愛子表示,邀請日本朋友參加聚會的訊息,像一樣文章冗長,需要客氣地用敬語,但在台灣,大家談天氛圍都很輕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很近。

晚10分鐘很正常?台日時間觀念大不同 櫻花妹曝:遲到就完蛋了
MIHO(圖左)發現,台灣人對時間觀念模糊,約會晚10分鐘很正常。(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日本以生活速度快節奏出名,愛子表示剛來台時,經常被朋友說走路太快、太急,讓她回憶起,在日本晚一分鐘搭電車,就一定會遲到,而且車上非常安靜,不會有人說話,安靜到肚子餓的聲音都會被聽見,導致他們隨時都很緊張,壓力很大,但在台灣,在捷運上經常會看見有人講電話,許多台灣人的時間觀念很模糊,與朋友相約遲到10分鐘也不會怎樣,MIHO表示如果在日本,約好的時間沒出現就完蛋了。

晚10分鐘很正常?台日時間觀念大不同 櫻花妹曝:遲到就完蛋了
兩人建議,感到壓力的日本人可以來台灣遊玩,體驗悠閒緩慢的生活步調。(圖/翻攝「愛子在台灣AIKO in Taiwan」YouTube)

來台已久的愛子,潛移默化之下變得像台灣人一樣,能用輕鬆、悠閒的心情面對生活,兩人很歡迎生活疲倦、感到許多壓力的日本人,來這裡遊玩,愛子還大讚「台灣是沒有壓力的國家」。


更多新聞: 一句話踩雷!港人叫店員「大姐」對方秒變臉 她驚呼:在香港是尊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