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借唾液機 柯文哲快篩陽就醫採PCR花5分鐘:驚訝沒什麼人
柯文哲拍片談快篩陽性。(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和確診者接觸都快篩陰性,還被市議員笑虧「九命怪貓」。結果柯文哲今早上出現咳嗽、喉嚨不適,做了鼻腔快篩以及唾液快篩都是陽性,已赴仁愛醫院採檢等待PCR結果。柯文哲隨後也自拍向外界報平安,表示喉嚨不會痛只是卡卡的,而他用的唾液快篩,剛好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所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再添4678例! BNT輝瑞兒童疫苗5/23開放網路預約

柯文哲稍早在臉書表示,早上因為咳嗽,喉嚨有些不適,主動做了快篩,結果是陽性。他已透過掛號系統,預約仁愛醫院的防疫急門診,採檢完畢,目前正在等待PCR結果。柯文哲強調,自己的狀況還好、市政工作不會收到影響,一切如常,只是要小心不能傳染給太太陳佩琪,因為還有很多醫療與防疫的工作需要她,會萬事小心。

柯文哲隨後也拍片向外界報平安,再次說明起床時喉嚨怪怪的,不是很痛但卡卡的,還有咳嗽流鼻水,經快篩為陽性,又想到郭台銘借給北市府一台口水機,拿出來做一做也是陽性。於是他決定去仁愛醫院採檢PCR,剛好隨扈上週確診解隔離出來,就請對方載他去,「今天去蠻驚訝沒什麼人,5分鐘就做完」,現在就是等結果,除了會咳嗽沒什麼症狀。

郭台銘所投資的富佳生技研發出一款國產「家用PCR檢測機」,傳出獲得EUA核准通過,食藥署日前證實,這是首款「家用」鼻腔檢測試劑(PCR機),非「唾液」機。至於外界關心的「唾液快篩機」進度,郭台銘「家用版」唾液試劑,目前食藥署都未收到相關申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快篩陽性 侯友宜盼早日康復「並肩作戰守護雙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