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7250 授權各校線上或實體辦畢業典禮「外賓家長禁到場」
盧秀燕說明台中最新疫情。(圖/市府直播)

台中市今新增7250例本土COVID-19個案、4例死亡,市長盧秀燕表示,為了讓兒少、長照等機構人員安心上工,會提供他們每人2劑快篩,統計人數約2萬5千名,預計會發出近5萬劑快篩。另外,針對畢業季將來臨,將授權各校決定要線上還是實體舉行畢業典禮,但不得邀請外賓與家長,可請其透過線上收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快篩陽! 侯友宜曝防疫撇步:家中設隔離區、三明治洗手法

盧秀燕表示,兒少或社福機構第一線有許多工作人員在托嬰中心、居家托育、幼兒園、長照機構(含附設日照中心)、康復之家、老福機構(含附設日照中心)、兒少安置機構、身障機構等地方,他們堅守工作崗位,陪同和照護這些小孩子或長者,市府提供這些工作人員,每人2劑快篩。統計人數約2萬5千名,預計會發出近5萬劑快篩,讓他們安心上工,感謝他們。

盧秀燕說,畢業典禮是否舉行,因為都是一生只有一次國小、國中、高中畢業,因此有三個原則,第一,將授權各校決定要線上還是實體舉行,第二,不得邀請外賓與家長,第三,可請其透過線上收看。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今有4例死亡,年齡為60至70多歲,一人未接種疫苗、一人打2劑、兩人打3劑,都有慢性病與癌症,死因皆為呼吸衰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再添4678例! BNT輝瑞兒童疫苗5/23開放網路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