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學生成績差被罵「朽木」 家長怒告老師獲賠20萬
學生遭老師辱罵,家長氣得求償200萬。(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2015年期間屏東一名小學三年級學生,遭到班導辱罵「朽木不可雕也」、「笨」、「生雞蛋沒有,放雞屎一大堆」,還稱他和兩名朋友是「笨蛋三人組」,家長提告求償200萬元,一審判老師賠償2萬元,家長不服上訴,高雄高分院法官認為導師行為使學生留下難以抹滅傷害,判需再賠償18萬元確定。

更多新聞: 外籍移工悲歌!黑戶寶寶沒保障 她願做「怪咖」幫發聲:助人沒有條件

判決指出,這名導師從2015年9月擔任該學生的班導,曾以「笨蛋三人組」稱呼該生與其兩名友好同學,導致上體育課時,大家都不想跟他們分到同一組。家長指控,孩子下課回家哭訴,說在班上遭到霸凌,被老師斥責「你媽媽為什麼要告老師」、「你為什麼愛說謊」、「你為什麼愛亂請假」,害孩子遭到同學排擠、霸凌,為此不僅幫孩子向老師求償80萬元,還要求賠償父母親各60萬,共計200萬元。

挨告的老師在偵查中表示,他只是機會教育,跟全班的小朋友說現在是民主社會,不是你想要告誰就告誰,但並沒有因為這樣而去斥責學生。屏東地方法院審理時,法官傳喚該學生的同學出庭,他證實如果有同學考試沒考好,老師會對他們講「朽木不可雕也」、「生雞蛋沒有,放雞屎一大堆」等語,全班總成績不好的話,老師也會對全班這樣說。體育老師也證實看到同學不願意跟該學生一組,同學間也會稱「該學生的媽媽會告人」。

一審屏東地院認為學生名譽權受損,判導師賠償2萬元,家長不服上訴,高等法院高雄分院5月11日作出判決,引用心理學家尚.皮亞傑學說,認為9歲孩童處於「自律期」的兒童道德發展階段,容易受到同伴壓力和其他影響。導師行為致使其他同學對該學生產生負面觀感,使該學生產生難以抹滅之心靈傷害,判要再賠償18萬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近百台灣人社團送花悼念鄭達志! 盼帶著他的勇敢走下去為台灣而戰